<返回更多

你知道吗?重启路由器可以改变IP地址!

2022-02-10    神龙IP
加入收藏

前段时间有个朋友告诉我,重启路由器就可以换IP了。开玩笑,作为一个经常和ip打交道的互联网民工,会不知道这种常识吗?(知道个P啊)

你知道吗?重启路由器可以改变IP地址!

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来探究一下,路由器是连接两个或多个网络的硬设备,在网络间起网关的作用,也是互联网主要的节点设备。当我们的路由器断电一段时间后重启,我们的网络会在断开之后又会自动拨号,会被重新分配一个ip地址,这是大多数路由器的默认设定!所以说重启路由器ip确实是会变的,但是IP变化的的根本原因是网络账号断开连接和重新连接之后的ip重新分配,重启路由器只是一种手段。这里多说一下,局域网内重启路由ip是不会变化的。

我们还可以通过路由器相应的pc网页或者移动端App的路由器管理功能,断开网络连接,这样也可以实现ip的更换。

那么大家脑子里是不是还有一个疑问,重启路由器会更换ip,那么重启电脑呢?ip是否会变化?

这个问题其实也挺简单,如果我们的电脑ip设置的是自动获取,根据路由里的IP刷新周期,ip可能会换;如果是静态获取ip的话,我们本地局域网的ip是不会变的。简而言之,一般情况下,我们重启电脑ip是不会更换的。

以上就是今天对重启路由器ip为什么会变?重启电脑ip会变吗?这两个问题的探讨,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好了下课。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