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什么是运营商专线?

2022-01-31    OneCom
加入收藏
什么是运营商专线?

 

1. 什么是专线?

依托运营商网络资源,用于传输数据、视频、语音的专用网络,可保证业务传输的安全、高速、可靠。

 

2. 专线有哪些类型?

1)依据传输介质划分,可分为数字电路传输、光纤传输两类;

2)依据产品类型划分,可分为数据专线、互联网专线等,随着技术发展专线产品体系不断扩充;

3)依据专线区域划分,可分为省内专线、跨省专线、跨境专线,跨境专线即专线至少一端为境外的专线;

4)依据承载技术划分,可分为SDH、MSTP、OTN、PTN、IP-RAN等多种类型,各运营商之间采用技术稍有差异。

 

3. 奇奇怪怪的专业术语都是什么意思?

1)SDH

SDH(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同步数字体系),以基本同步传送模块STM1为基本单元进行传输,其他更高的速率通过多个STM1进行复用得到,一个STM1的速率为155.520Mbps,可供上千人打电话。

SDH调度以时分复用(TDM)为基础,所谓时分复用是指将一个标准时长(1秒)分成若干段小的时间段(8000),每一个小时间段(1/8000=125us)传输一路信号。

2)MSTP

MSTP( Multi- Service Transport Platform,多业务传送平台)技术以SDH技术为基础,集成各类业务的网络设备功能,实现对多种业务的统一处理,包括SDH业务、以太网业务和ATM业务等。

3)以太网

以太网是当前使用最广泛的计算机网络,采用总线型拓扑和相关总线技术实现数据信息的传送。

4)ATM

ATM(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异步传输模式),以固定长度的信元进行数据传输,所谓信元可以理解成一种运输装置,能够将数据块从一个设备传到另一个设备。

5)OTN

OTN(optical transport.NETwork,光传送网),融合了SDH丰富的OAM管理功能和WDM波分复用技术。OAM,即为操作(Operation)、管理(Administration)、维护(Maintenance),简称OAM,完成日常网络和业务的配置工作和必要的安全管理。WDM波分复用,即频分复用,将用于传输信道的总带宽划分成若干个子频带(或称子信道),每一个子信道传输1路信号。简单来理解,OTN=SDH+WDM。

6)PTN

PTN(Packet Transport Network,分组传送网)是在IP业务和底层传输介质之间的一层,底层支持SDH、以太、OTN,是更加适合于IP业务的柔性传输管道。常见MPLS-TP,是MPLS、PWE3、MSTP的融合。

7)MPLS

MPLS(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多协议标记转换),利用标记(label)进行数据转发的。当分组进入网络时,要为其分配固定长度的短的标记,并将标记与分组封装在一起,在整个转发过程中,交换节点仅根据标记进行转发;多协议的含义是指MPLS不但可以支持多种网络层层面上的协议,还可以兼容第二层的多种数据链路层技术。

8)PWE3

PWE3(Pseudo-Wire Emulation Edge to Edge,端到端伪线仿真),可实现业务数据改头换面,以保证在PTN和IP-RAN中的数据传输。

9)IP-RAN

IP-RAN可直接承载各类IP业务,可通过PWE3技术支持TDM业务的传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