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功能强大的开源网络监控工具:LibreNMS,牛逼

2022-11-12  今日头条  wljslmz
加入收藏

本文介绍了 LibreNMS网络监控工具,从安装和配置到功能和使用。

LibreNMS 简介

LibreNM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可用于监控网络上的设备和服务,它提供了广泛的功能,包括对各种协议的支持、性能监控、警报等,LibreNMS 易于安装和配置,可以在多种平台上使用。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介绍 LibreNMS 的基础知识,包括其功能、安装和配置,我们还将向您展示如何使用 LibreNMS 进行监控和警报。

LibreNMS 的特点

LibreNMS 是一个开源、功能强大且功能丰富的网络监控系统,它支持广泛的供应商、设备和协议,包括Cisco、linuxwindows、HP、Juniper、Dell、FreeBSD、Brocade、Citrix、F5.NETworks 等。LibreNMS 还具有一个全面的 Web 界面,可以轻松监控您的网络和查看性能指标。

LibreNMS 的一些关键特性包括:

LibreNMS 的安装和配置

安装

为了安装 LibreNMS,您可以选择在您的操作系统中安装该软件,或者,您可以使用经过 VirtualBox 测试的 VM 映像,您也可以通过Git安装该软件。

完成此操作后,您可以继续下一步:配置 LibreNMS。

配置

包含有关如何配置 LibreNMS 的信息的文档可在此处获得:

https://docs.librenms.org/Support/Configuration

配置存储在数据库中,也存储在 config.php 文件中,我们建议您查看有关如何配置 LibeNMS 的完整文档,因为有很多选项需要考虑。

使用 LibreNMS 进行监控

LibreNMS 为联网设备提供全面的监控功能,它可以监控各种设备,包括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负载平衡器等。LibreNMS 还支持广泛的监控协议,例如 SNMP、ICMP 和 TCP。

LibreNMS 提供了一个基于 Web 的界面来管理和监控您的网络,该界面是高度可定制的,允许您以多种方式查看有关设备的信息。您还可以创建自定义仪表板来显示对您最重要的信息。

LibreNMS 还提供了广泛的绘图功能,您可以为单个设备或设备组生成图表,可以自定义图表以显示对您最重要的数据。

使用 LibreNMS 发出警报

LibreNMS 提供了一个全面而强大的警报系统,可以通知您网络的任何问题,您可以将警报配置为通过电子邮件、SMS 发送,甚至将通知推送到您的移动设备,警报可以由任意数量的条件触发,例如CPU 使用率高、磁盘空间低,甚至特定端口出现故障。

LibreNMS 还具有基于 Web 的界面,可以轻松查看和确认警报,以及查看有关网络上设备的详细信息,该界面是高度可定制的,因此您可以对其进行定制以满足您的特定需求。

结论

LibreNMS 是一个全面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提供了广泛的特性和功能,它是开源的、高度可扩展的,并且易于安装和配置,LibreNMS 提供对网络、设备和服务的全面监控。它可用于监控小型和大型网络。

对于那些寻求强大网络监控解决方案的人来说,LibreNMS 是一个绝佳的选择。它提供了广泛的功能,并且易于安装和配置。熟悉Linux的人会发现 LibreNMS 特别好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