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软路由CPU的选择

2022-06-30  今日头条  王府大街老男孩
加入收藏

 

 

软路由处理器主要分为两大类

一类是凌动平台的CPU,这类CPU主要有赛扬J1900,Atom D525,N2600等处理器。这类处理器在性能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我们以J1900为例,来看一下它技术支持的特性。

首先J1900是四核心,64位处理器,最高主频2.4GHz,10W的TDP,22nm工艺。看上去很强,对吧?但是你有没有想过,intel是如何把四核心2.4GHz的TDP压在10W的?当然是阉割了乱序执行架构。所以即便理论性能很强,但是J1900依旧打不过同时期的1037U。而且我们从上表中的技术特性可以看到不支持VT-d,只支持VT-x。但是作为软路由的CPU来说,J1900的性能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因为纯软路由一般是使用LEDE(openwrt),ikuai,海蜘蛛等系统,这类linux系统对乱序执行架构没有什么太大的需求,即便是J1900满载也是可以带的动千兆网络的,这就是x86的恐怖之处。那么这类处理器上选购有什么建议呢?如果要求不高,建议J1900就可以,价格也相对便宜。

而D525这类作为第一代凌动平台,工艺比较老旧,功耗也比较高,性能也很差,不建议考虑,虽然它的价格真的很便宜。

而N2600是双核四线程,价格比J1900低一大截,带千兆网如果机器不多的话问题还是不大的。可以购买,

对于这类处理器,不要买D525这类老CPU即可,但是这类CPU也只能做软路由,不要考虑虚拟化的事情,不支持VT-D,而且性能也不足。

另一类CPU来说就是满血的x86处理器了,哪怕是赛扬1037U也是,但是赛扬1037U基本都用在了1U机架类软路由上,并且不支持VT-D,工艺也是22nm。个人不建议考虑。重点要考虑的是赛扬2955U,3205U,3215U这三款处理器,当然你如果足够土豪还可以去购买i3/i5.i7的软路由,这些14nm的CPU属于broadwell家族,支持DDR3内存,并且也支持VT-D。如果你有虚拟化的需求的话,可以考虑i3 5005以上的处理器,虚拟一个黑群晖或者多个软路由系统达到不同的目的还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这类软路由体积一般都不会比传统的路由器大多少,功耗也比较低。带机量方面哪怕1037U都能300台机器,不需要担心这个。当然你不在乎功耗和体积直接上E3也没人拦着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