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2021-03-16    
加入收藏

微软此前已经确认,在 2021 年 3 月推出的 KB50008 系列更新会对连接至某些打印机的电脑造成蓝屏死机的故障(BSoD)。该故障会影响到 Win10 1803 至 20H2 的系统,此外还涉及 windows Server。具体来看,该故障为 “APC_INDEX_MISMATCH”以及 “win32kfull.sys”所导致。

微软临时解决方法: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据外媒 WindowsLatests 消息,这个 Bug 会影响采用 类型 3 打印机驱动的设备,不会影响 类型 4。近期微软官方给出了方法,帮助用户自行验证打印机驱动类型:

微软临时解决方法: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点击任务栏搜索框,键入 printmanagement.msc 并打开。

微软临时解决方法: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在 “打印机管理”应用中点击左侧 “打印机服务器”,并进入下一级菜单,单击 “打印机”即可在右侧看到驱动程序类型。

如果在打印机列表中出现了 “类型 3”驱动,则用户最好卸载 KB50008 系列更新,没有安装这个更新的用户也应避免安装。

微软表示,如果已经安装有最新的系统更新,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避免 APC_INDEX_MISMATCH 导致的蓝屏故障:

微软临时解决方法: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在任务栏左下角搜索栏中搜索命令提示符,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执行以下指令,其中引号内需要替换为用户的打印机名称,在上一个步骤中可以查看“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Xg /n "替换为打印机名称"

微软临时解决方法:修复更新所致打印机蓝屏故障

弹出的 “打印机用户界面中”,Attributes 之后如果没有显示 “direct”,则需要执行以下指令:“rundll32 printui.dll,PrintUIEntry /Xs /n "替换为打印机名称" attributes +direct。

关闭打印机管理窗口和命令提示符。

微软表示打印机蓝屏故障的正式的解决方法将在一周内提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