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电脑开机需要按F1,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1-01-18    
加入收藏

我遇见过很多这样的情况,绝大部分按过F1之后也可以正常开机,只不过是每次都需要按一下非常烦人。

第一要检查主板电池情况

有些旧电脑,主板自带的CMOS电池经过长时间使用已经失效,这时候就需要更换了。

这块电池是为BIOS供电用的,BIOS各种保存的设置如果断电,就会恢复成出厂设置。电池失效情况下,即使是BIOS设置好了,以后碰到断电情况还会出现这一情况。

有一个快速检测的方法,将电脑关机然后完全断电,再插上电并开机,如果系统时间不准,说明需要换电池了。

更换的电池型号是CR2032

如何解决开机按F1的问题

先看一张典型的图片

最下面两行的意思是CPU风扇错误,请按F1继续。

有朋友一定会说,我装了呀,风扇也在运转中,为什么还会报错?

这是因为风扇接口装错了位置,主板上有两个风扇接口,靠近CPU那个才对,在靠近主板中间的位置是机箱风扇接口。

如图两个一样的接口,一定要插在CPU FAN那个才对,这样就不会再开机显示F1。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情况是BIOS设置是有软驱,但是主机并没有安装软驱。

可以通过设置软驱为无来解决。

开机后按Delete进入BIOS,在Main那一栏中可以看到legacy diskette A一栏有1.44M,3.5 in字样

这一行就是软驱,默认有3.5寸的软驱。将光标移到这一栏,按回车,弹出对话框

选择最上面的disabled,意思是无,然后按F10,回车保存。

电脑回重启,之后就解决了问题。

(不同版本BIOS可能操作方法不同)

像开机需按F1才能开机的情况还有不少,最主要的办法是根据电脑的提示去解决。

就像上文中举的风扇和软驱的例子,找到症结,然后在BIOS中去设置一下就好。

总结

碰到这种情况,先检查CMOS电池,然后在BIOS正确设置,一定可以解决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到你,喜欢的话请给我点赞和关注吧,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