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明明已更改WiFi密码,为什么还有人能连接?

2020-09-04    
加入收藏

有一个网友问过我,他说网管,我们家的WiFi经常有陌生人连接进来,可是明明我已经更改了密码,他们还是能连接我家WiFi。我听到这一问题,感觉有点奇怪,可细心想想也应该无非就是三种情况,下面网管一一为大家分析和带来解决方法。

 

万能钥匙惹得祸

 

万能钥匙确实是个好东西,我们到哪里都能让手机轻松连接周围的WiFi。可它也是一把双利剑,一方面对我们自己有用,另一方面也是对他人有用。很多电脑小白,只知道在万能钥匙中手动输入WiFi密码连接路由器,而不知道在手机的设置界面连接。

 

明明已更改WiFi密码,为什么还有人能连接?

 

 

万能钥匙的机制是一个分享原理,也就是你在万能钥匙中手动输入的WiFi密码,它会自动的存储到万能钥匙的服务器中分享给附近的他人使用,这就使得我们明明更改了密码,却又轻易被别人破解的主要因素。当然,通过这个机制,我们也可以共享他人分享的WiFi密码。

 

解决方法:连接自己家里的WiFi时,不要在万能钥匙中连接,直接到手机的设置界面输入密码即可。同时也要告诉家里的其他成员,就算有客人来了也要让他们在手机的设置界面输入WiFi密码方可。

 

 

PIN码已泄漏

 

要说万能钥匙是一种刷瓜式联网方式,那PIN码就是更高级一点的联网方式。一般来讲,只要你家的无线路由器开了这个功能,我都可以连接你家的无线WiFi。连接原理很简单,就是通过相应软件算出路由器的一串PIN码,即使你更改了路由器密码,别人都可通过PIN码登陆进来。

 

解决方法:现在很多路由器可以关闭wps这个功能,可以手动在路由器上面操作。不过,目前绝大部分新路由器都是默认关闭这个功能的,如果你是买的新路由器就不要担心这个问题了。

 

密码设置太简单

 

当你上面两步都已经做好了,但还是更改了密码之后,不过几天又有人可以连上你的WiFi,那应该要考虑WiFi密码是否过于简单。有些人就喜欢用123456789和987654321等密码,这样的密码很容易暴力破解。

 

还有就是你的路由器登陆密码没改,尽管你改了WiFi密码,别人在就在你的路由器中做过设置,你改了WiFi密码,他照样可以登陆进去。

 

解决方法:建议路由器的登陆和WiFi密码都进行一次更改,可以让这两个密码设置了更复杂一些,可以是字母大小写组合加数字组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