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八个常见CMD网络命令

2020-02-22    
加入收藏

CMD命令是我们在windows上常用的工具,如果能熟悉CMD命令,很多功能可以快实现,可以显著提高效率。下面介绍8个常用CMD网络命令。

八个常见CMD网络命令

 

一、ping

它是用来检查网络是否通畅或者网络连接速度的命令。主要是用来监测网络的,主要的参数有-t,-l,-n。

-t 表示将不间断向目标IP发送数据包,直到我们强迫其停止。试想,如果你使用100M的宽带接入,而目标IP是56K的小猫,那么要不了多久,目标IP就因为承受不了这么多的数据而掉线,呵呵,一次攻击就这么简单的实现了。

-l 定义发送数据包的大小,默认为32字节,我们利用它可以最大定义到65500字节。结合上面介绍的-t参数一起使用,会有更好的效果哦。

-n 定义向目标IP发送数据包的次数,默认为3次。如果网络速度比较慢,3次对我们来说也浪费了不少时间,因为现在我们的目的仅仅是判断目标IP是否存在,那么就定义为一次吧。

说明一下,如果-t 参数和 -n参数一起使用,ping命令就以放在后面的参数为标准,比如"ping IP -t -n 3",虽然使用了-t参数,但并不是一直ping下去,而是只ping 3次。另外,ping命令不一定非得ping IP,也可以直接ping主机域名,这样就可以得到主机的 IP。

 

二、nbtstat

该命令使用TCP/IP上的NetBIOS显示协议统计和当前TCP/IP连接,使用这个命令你可以得到远程主机的NETBIOS信息,比如用户名、所属的工作组、网卡的mac地址等。

-a 使用这个参数,只要你知道了远程主机的机器名称,就可以得到它的NETBIOS信息。

-A 这个参数也可以得到远程主机的NETBIOS信息,但需要你知道它的IP。

-n 列出本地机器的NETBIOS信息。

当得到了对方的IP或者机器名的时候,就可以使用nbtstat命令来进一步得到对方的信息了。

三、netstat

这是一个用来查看网络状态的命令,操作简便功能强大。

-a 查看本地机器的所有开放端口,可以有效发现和预防木马,可以知道机器所开的服务等信息。这里可以看出本地机器开放有FTP服务、Telnet服务、邮件服务、WEB服务等。用法:netstat -a IP。

-r 列出当前的路由信息,告诉我们本地机器的网关、子网掩码等信息。用法:netstat -r IP。

四、tracert

跟踪路由信息,使用此命令可以查出数据从本地机器传输到目标主机所经过的所有途径,这对我们了解网络布局和结构很有帮助。

用法:格式是tracert+空格+IP地址。

这个命令的意思是从自己的电脑到这个IP之间需要经过的路由的名称和IP,当然这个IP也可以是一个网址,比如tracert www.naxunidc.com

五、net

这个命令是网络命令中最重要的一个,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它都有哪些子命令,键入net /?回车。在这里,我们重点掌握几个入侵常用的子命令。

①net view:使用此命令查看远程主机的所以共享资源。命令格式为net view IP。

②net use:把远程主机的某个共享资源影射为本地盘符,图形界面方便使用。命令格式为net use x: IP sharename。

③net start:使用它来启动远程主机上的服务。当你和远程主机建立连接后,如果发现它的什么服务没有启动,而你又想利用此服务怎么办?就使用这个命令来启动吧。用法:net start servername,成功启动了telnet服务。

④net stop:停止远程主机上指定服务,用法和net start同。

⑤net user:查看和帐户有关的情况,包括新建帐户、删除帐户、查看特定帐户、激活帐户、帐户禁用等。这对我们入侵是很有利的,最重要的,它为我们克隆帐户提供了前提。键入不带参数的net user,可以查看所有用户,包括已经禁用的。下面分别讲解。

1,net user abcd 1234 /add,新建一个用户名为abcd,密码为1234的帐户,默认为user组成员。

2,net user abcd /del,将用户名为abcd的用户删除。

3,net user abcd /active:no,将用户名为abcd的用户禁用。

4,net user abcd /active:yes,激活用户名为abcd的用户。

5,net user abcd,查看用户名为abcd的用户的情况。

⑥net localgroup:查看所有和用户组有关的信息和进行相关操作。键入不带参数的net localgroup即列出当前所有的用户组。在入侵过程中,我们一般利用它来把某个帐户提升为administrator组帐户,这样我们利用这个帐户就可以控制整个远程主机了。用法:net localgroup groupname username /add。现在我们把刚才新建的用户abcd加到administrator组里去了,这时候abcd用户已经是超级管理员了,你可以再使用 net user abcd来查看他的状态。

⑦net time:这个命令可以查看远程主机当前的时间。用法:net time IP。

六、at

这个命令的作用是安排在特定日期或时间执行某个特定的命令和程序。当我们知道了远程主机的当前时间,就可以利用此命令让其在以后的某个时间执行某个程序和命令。用法:at time command computer。

七、ftp

用户通过一个支持FTP协议的客户机程序,连接到在远程主机上的FTP服务器程序。用户通过客户机程序向服务器程序发出FTP命令,服务器程序执行用户所发出的FTP命令,并将执行的结果返回到客户机。

FTP的命令行格式为:ftp -v -d -i -n -g [主机名],其中

-v显示远程服务器的所有响应信息;

-n限制ftp的自动登录,即不使用;

.n etrc文件;

-d使用调试方式;

-g取消全局文件名。

八、telnet

Telnet用于远程登录到网络中的计算机,并以命令行的方式远程管理计算机。为用户提供了在本地计算机上完成远程主机工作的能力。在终端使用者的电脑上使用telnet程序,用它连接到服务器。终端使用者可以在telnet程序中输入命令,这些命令会在服务器上运行,就像直接在服务器的控制台上输入一样。可以在本地就能控制服务器。要开始一个telnet会话,必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来登录服务器。Telnet是常用的远程控制Web服务器的方法。

Telnet 客户端命常用命令

①open : 使用 openhostname 可以建立到主机的 Telnet 连接。

②close : 使用命令 close 命令可以关闭现有的 Telnet 连接。

③display : 使用 display 命令可以查看 Telnet 客户端的当前设置。

④send : 使用 send 命令可以向 Telnet 服务器发送命令。支持以下命令:

⑤ao : 放弃输出命令。

⑥ayt : “Are you there”命令。

⑦esc : 发送当前的转义字符。

⑧ip : 中断进程命令。

⑨synch : 执行 Telnet 同步操作。

⑩brk : 发送信号。

上表所列命令以外的其他命令都将以字符串的形式发送至 Telnet 服务器。例如,sendabcd 将发送字符串 abcd 至 Telnet 服务器,这样,Telnet 会话窗口中将出现该字符串。使用 quit 命令可以退出 Telnet 客户端。

以上就是本文的全部内容,更多关于IDC资讯、服务器专业知识敬请关注纳讯网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