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里网速慢上不了网?多半是这里出了问题,4个步骤就能解决

2020-02-17    
加入收藏

前不久有朋友跟AI科技报反映她家网速慢,AI君视频给她远程分析了下找到了原因。原来她家用的200M宽带,但路由器却是以前的百兆路由器,再加上家里电子设备又多,难怪网速慢了。后来AI君说了一些方法,她照做之后一切恢复正常了。

家里网速慢上不了网?多半是这里出了问题,4个步骤就能解决

 


手机前的各位应该也遇到过类似问题,那么咱们应该怎样自己动手解决呢?别着急,AI君用这篇文章来告诉你们。如果你更换了WIFI路由器、电脑,却上不了网,但是打电话给电信那边,他们远程检查信号都是正常的,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解决问题。


一、首先判断光猫拨号了没有


如果光猫都没有拨号,你肯定是上不了网的。光猫分为自动拨号和手动拨号两种,自动拨号顾名思义就是你通电后,光猫自动把设备连上网,现在大部分电信工作人员是这样做的。

它的好处是:


1、售后少,反正通电客户就可以用了;


2、电信后台可以很好的掌握光猫使用的状态。


它的坏处是:


1、家里设备多,光猫一边处理光信号转化,一边承担局域网管理、IP分发,忙不过来,发热量大,它有点累;


2、时间久之后,网速会下降,因为光猫便宜,性能没有自己买的好。


我们首先断开光猫所有网线,找台电脑接入(没有电脑的直接参照第二点),自动获取IP地址,看是否可以上网,这是最简单、直接的办法。


如果可以上网,那就是WIFI路由器设置错误,恢复设置重头来一次。如果不能上网,参照下面第二点执行。


二、找到光猫的账号和密码


如果电脑直接连接光猫不能上网,或者你没有电脑测试,你用绑定宽带的手机号码、或者座机打电话给客服,问光猫拨号了没有,这是最直接的。
如果已经拨号,说明是光猫自拨号,那就是我们新买的路由器没有设置好,恢复设置重头来一次。


如果没有拨号,说明是光猫手动拨号,你又不记得宽带密码是多少,让客服告诉你账号是多少,然后让她指导你重置密码。


三、把宽带账号、密码设置进新的路由器


在新路由器的拨号方式中,选自拨号上网(不要选择自动获取IP地址,那是光猫已经自拨号采用的,你之前已经排除了不能自拨号),填入刚才获取的账号和密码,下一步,就可以了。


四、以上方式都失效?


如果到这一步还不行,那怎么办?哈哈,那就是因为你的mac地址没有刷新,还是打电话给客服,让她刷新一下MAC地址,关闭光猫,2-3分钟后重启就可以了。


有一定的逻辑性,但是99%的故障,可以这样解决,希望你也学到了,自己动手,解决小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