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2019-10-31    
加入收藏

今天给大家带来好福利了,教你一招既实用,又省钱、又能学技术、又能赚钱、又能让无线网络更稳定的方法!

我家在农村,老爹前几年盖的两层楼房,介于当时安装水电的时候,没有预埋网线(因为那个时候电脑还没有普及,农村人也不会去考虑布置什么网线),导致今天我非常郁闷。

为啥呢?家里三台电脑,楼下、楼上、大厅一个地方一台电脑,所以 网线从路由器那里出来就全部都是走明线的,看着就窝火,一个装修好的房子,就让那几条线给毁了。

一天老爹问我有啥办法把这些线整掉,太难看了!因为路由器是放在楼梯口的,每次爬楼梯上去抬头就看到网线,看着就难受。

既然老爹都下命令了,那还不简单呀!回店里把自己用的TP-link无线路由器拆下来拿回家里,型号是WR841N v6 300M双天线,美国货国内不销!好东西啊,信号也是杠杠的!

又拿了三个USB TP-LINK WN-821N 进货价一个88块钱!回来就把网线全拆了,设置好后,测试了一天,不理想啊! 开网页时快时慢;看电影卡卡停停;玩游戏延迟时高时低,还会掉线!反正就是啥问题都有!

因为路由是放在楼梯转角,装好后楼上信号只有3格,楼下信号勉强3~4格跳动,大厅信号也是如此!ping路由不稳定,10MS-2MS都有,最低还在2ms,甚至直接掉包!心想难道是USB网卡不给力,果断换成PCI的无线网卡,效果还是很不理想!悲剧啊悲剧!心想这不行啊,还是得整整!

最后想到一招, 无线桥接 

立马赶回店里,拿了两个无线路由器回来,水星MW300R也是300M双天线的!这个便宜,一个才50多块钱,比USB无线网卡便宜!然后就不废话了,上图!

主路由器用的是刚刚说的TP-LINK WR841N v6设置如下: 首先设置WAN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其次设置无线,因为我老家房子盖得比较散,所以50开外没有其他房子,就没有锁密码了!注意: 信道一定要设置,不要选择AUTO! 然后点击保存,就OK了,这里主路由器就设置完毕了!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设置完主路由器,我们现在来设置要桥接的路由器了,B路由器!接收无线信号,再放出来!

进入路由器, 点击LAN口设置 ,把B路由器的IP地址更改为 192.168.1.2。

为什么要改呢?因为A主路由器的IP地址是192.168.1.1,而我们的B路由器的IP地址也是192.168.1.1。虽然不改也能正常上网,也不冲突,但是有时候我们总爱有事没事的进路由看看,如果你不改,你在IE输入192.168.1.1的时候只能进入A主路由,而B路由你是进不了的。

所以当你这样改完后,两个都在同一个IP网段,想访问A主路由就输入192.168.1.1,想进入B路由就输入192.168.1.2,C路由就设置192.168.1.3如此类推,就很容易记啦~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然后接下去就设置桥接了,点击无线网络→基本设置 → 注意修改信道,A路由器信道设置多少这里就选择多少,刚刚我选择4,这里也就选择4,其他默认。然后勾选下面的“ 开启wds”!然后在点击扫描!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点击扫描后,我们路由就能自动扫出所有的无线网络,然后看哪个无线网络是你的,然后点击后面的“连接” 然后保存!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这样一个无线桥接就设置完毕了!

拿一条网线,插到路由后面的交换孔上面,再连接到电脑上,设置下IP!网卡钱免了,信号如何!不废话直接上图!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做完之后的图!A主路由器挂在楼梯转角的墙上!跟猫挂一起了!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这是B路由器,也就是用来桥接信号的路由,在楼上我自己的房间里面,一条线出来进电脑!哈哈

一招让你的WiFi信号穿透3层楼

最后总结:

1、 实用! 免去布线!

2、 信号强! 没有加路由器前,我房间里面手机无线信号很差,现在再也不怕了,房间里面有无线路由了,当然是满格啦!

3、 省钱! USB网卡多贵啊,一个88块钱,又不好用,不稳定!这个多好,才50多块,又稳定!又解决了手机在房间里头无线信号不好的问题!

4、 技术! 这就是技术,交给大家了哈~

5、 赚钱! 像这样的方法,可以用在很多地方的!当你自己需要的时候就知道用在哪里了,到时候你就又有钱赚啦!

就像我有一个客户,购买了一台康佳的液晶电视,带网络功能。但是网线在二楼,二楼也是装有无线网络,虽然液晶电视支持网络接口,但是客户不喜欢布线,虽然电视还支持USB网卡功能,但是要指定的网卡才能用, 但是现在你只要卖给他一个无线路由器,给他桥接设置下一切事情迎刃而解!

因为部分图片大家可能看不清楚,可以点击左下角“ 阅读原文 ”查看原帖子,有更清晰的图片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