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10系统有多少个版本?各版本之间有什么区别?

2020-12-28    
加入收藏

windows10发布已经好几年了,关于windows10系统一共有多少个版本,有很多小伙伴不知道windows系统到底有多少个版本,以及它们之间的区别,只有搞清楚了各个系统版本之间的区别,才能更清楚的知道什么情况下到底该装什么样的系统。

从一般意义上来讲,windows10系统目前有家庭版、专业版、企业版、企业版LTSC、教育版、专业教育版、专业工作站版等。

当然,win10系统还有单语言版、特定国家版、企业版G、企业版LTSB版、服务器Server版、物联网版等,今天就从一般意义上常见的系统看看他们之间的不同。

1、Windows 10 家庭版 = Windows 10 Home

家庭版是win10整个系统版本里最入门级的系统,也是功能阉割最多的版本,这个版本多为OEM厂商预装版本,比如笔记本和品牌台式机一般出厂都预装这个系统版本。

2、Windows 10 专业版 = Windows 10 Professional

比家庭版功能多,适合商业用户。专业版用户可以获得加入域、群策略管理、BitLocker(全碟加密)、企业模式IE浏览器、AssignedAccess8.1、远程桌面、Hyper-V客户端(虚拟化)、加入Azure活动目录、浏览Win10商业应用商店、企业数据保护以及接收特别针对商业用户推出的更新功能。

3、Windows 10 企业版 = Windows 10 Enterprise

在专业版基础上,增加了企业需要的一些功能,包括无需V、P、N即可连接的DirectAccess、支持应用白名单的AppLocker、通过点对点连接与其他PC共享下载与更新的BranchCache以及基于组策略控制的开始屏幕。

4、Windows 10 企业版 LTSC版=Windows 10 Enterprise LTSC

LTSC,Long Term Support Channel,通俗的可以理解为长期服务支持的企业版本,但是该版本不预装小娜、Edge浏览器、windows商店等,一般更新补丁只包含安全性更新,不包含功能性更新。

5、Windows 10 教育版 = Windows 10 Education

Windows 10 教育版基于 Windows 10 企业版构建,提供许多学校需要的企业级可管理性和安全性。专为大型学术机构设计的版本,具备企业版中的安全、管理及连接功能。除了更新选项方面的差异之外,教育版基本上与企业版一样。

6、Windows 10 专业教育版 = Windows 10 Pro Education

专业教育版基于Windows 10 专业版的商业版本构建,提供学校中所需的重要管理控件。Windows 10 专业教育版实际上是 Windows 10 专业版的变体,提供特定于教育的默认设置。

7、Windows 10 专业工作站版 = 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

专业工作站版加入了ReFS文件系统、永固内存、快速文件分享、扩展的硬件支持4大功能。其中ReFS弹性文件系统,将接班NTFS,支持容错,能够优化大数据量任务并实施自动更正。

永固内存需要非易失性内存模组,便于快速恢复任务;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的文件共享支持SMBDirect协议,具有高吞吐量、低延迟和低CPU利用率的特点。

硬件支持上,Windows 10 Pro for Workstations的硬件支持多达4路CPU和6TB内存。

8、面对Win10的N多版本,我们该如何选择?

对于一般用户而言,使用win10家庭版就够了,对于喜欢钻研、爱好电脑知识的小伙伴来说,优先安装win10专业版、企业版或者专业工作站版,毕竟这些版本的功能更多,更强大,但又不冗余。

9、为什么刚买的笔记本或品牌台式机都预装win10家庭版?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win10家庭版属于最入门级系统,相对售价最低,而OEM电脑厂商为节省成本,一般都会选择预装家庭版。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