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 11 升级花屏死机故障

2021-11-01    半瓶
加入收藏

windows 11升级,升级过程中遇到死机花屏故障,看起来是核显无法正常工作。搜索了一下几乎没看到类似的案例,所以我记录如下。

设备配置:

使用核显外接显示器。开启XMP以启用2933MHz内存频率。

这台设备在从Windows 10升级到Windows 11的过程中,突然花屏闪屏,进度卡在64%,看起来像是核显输出坏了。硬盘灯不再闪烁,但机器也没有再自动关机。

第二天还在这个状态,于是选择强制关机。关机以后再按下开机按钮,无法启动,主板指示灯在CPU和DRAM之间来回闪烁。此时关闭电源,重新插拔内存,再启动,就正常了,并且自动恢复到Windows 10。这时设置BIOS关闭XMP,再次升级Windows 11,就一切正常,成功升级。升级以后再打开XMP,仍然一切正常,可以在XMP频率下使用。

我猜测可能是在升级重启的过程中,机器突然无法处理内存的XMP配置,造成核显故障。

如果是AMD用户,也可以考虑关闭DOCP再升级,升级之后再打开。


https://www.orangeclk.com/2021/10/31/windows-11-update-blurred-screen-stuck-xmp/

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