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10卸载Cortana微软小娜的方法

2020-08-28    
加入收藏

当年曾经红极一时的Cortana微软小娜,如今日益被边缘化,甚至微软做出了在AndroidIOS平台下架Cortana的决定。要说当年Cortana的表现可是不输于苹果Siri和google Assistant的,可是微软在移动平台最终以惨败放弃告终,而数字语音助手的用武之地却主要是移动平台,所以这就注定了Cortana的日益沉沦。如今你虽然能够在Win10桌面平台上使用已严重的退化的Cortana,但体验不佳,尤其是国内基本上是鸡肋般的存在。所以有很多用户就想把这个半死不活的Cortana微软小娜给干掉,以精简臃肿的系统。下面MS酋长就来分享一下运行Powershell命令卸载Win10 Cortana微软小娜的方法:

MS酋长之前曾经分享过卸载Win10内置应用的Powershell通用命令格式:

Get-AppxPackage 应用名称 | Remove-AppxPackage

那么如果想要卸载Cortana,具体的命令就是: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Microsoft.549981C3F5F10 | Remove-AppxPackage

Win10卸载Cortana微软小娜的方法

 

我们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windows PowerShell。方法是:按 Win + X 组合键或右键点击Win10开始按钮,在弹出的系统快捷菜单中选择“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打开“管理员: Windows PowerShell”命令行窗口,然后运行以上命令即可。

命令运行完毕即成功卸载Cortana微软小娜。

如果日后想要重新安装Cortana的话,只需打开Microsoft Store,在其中搜索Cortana安装即可。

注:本文由头条号 @MS酋长爱Win10 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玩转Win10系统!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