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10还需要分区吗?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2020-08-14    
加入收藏

先说win7时代为什么要分区:

Windows10还需要分区吗?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先从硬盘物理来说,win7时代,SSD还没流行。机械硬盘有寻道这个概念,如果C盘太大,文件分得太散,寻道时间越长,经常整理碎片对机械硬盘不太好,又花时间,所以会对系统性能有一定的影响。机械硬盘使用分区可以减少磁盘扫描幅度,提高机械硬盘的读写效率。

再说系统问题,当win7系统出现问题,定位时间长,难修复,都是直接用GHOST安装盘还原。将重要资料放在其他盘,不用花长时间备份资料。

为什么win10不用再分区了:

Windows10还需要分区吗?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现在win10加SSD,上面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就算再省钱,你系统盘还是用SSD好,不要让硬盘成为影响体验,最多一个SSD做系统,加个机械硬盘存放资料。

SSD没有寻到这个概念,当系统发出指令时,不需要磁头和盘片,而是直接从Flash颗粒上读取。分区不合理导致某一分区的剩余空间太少,还会影响SSD的写入策略进而影响寿命。

目前Win10已经提供自动创建还原时间点功能,不会影响到安装在系统盘中的软件。小问题,一个大版本更新就可以修复,如果无法定位问题,重装也不会影响到软件与个人数据,建议用原版制作U盘安装盘,ghost已经不适用了,只不过是装机哪些瞎带节奏,他们要求的是快速,并且一次性装系统,关系到其中利益我就不详细说了。最好的装win10系统方法是用原版U盘安装,让系统自动识别硬盘分区。别再用什么精简版了,一个个比微软工程师还牛。非特殊用户装专业版就完全足够了。

Win7时代就已经开始丢掉了“我的电脑”了,ghost装机那些人又带节奏了,每次系统一装完,又帮你们把“我的电脑”放到桌面上,从而很多人形成一个不好的习惯,到WIN10了好多人还没习惯,一定要在桌面找到“我的电脑”图标才安心。记住,有个名词叫“库”。只要你的个人资料放到“文档”,就行了,重装系统也不影响个人数据。好好习惯好好用这个库吧,对你使用电脑的操作效率很好的提升。文件各个盘到处放,查找困难。系统默认不会对所有盘索引,个人资料放在这些地方,要查找文件,直接按“windows键"(就是windows标志那个键),唤起开始菜单,直接输入关键词,马上显示出,无论是查找不常用程序或文件都非常方便。我一般不常用的程序图标不会放桌面,用的非常频繁的锁到任务栏,用得比较多的放桌面。在机械硬盘时代,桌面放太多东西和大文件时,严重影响电脑启动速度。就算现在用SSD了,虽然影响不大,但你要知道,windows启动必须加载桌面。桌面放到满并不是好事,也不利于管理和查找桌面文件,找个图标也找半天。

Windows10还需要分区吗?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Windows10还需要分区吗?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