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Windows危机重重,谷歌全新操作系统Fuchsia发布在即

2020-08-13    
加入收藏

谷歌先后开源了ChromeOSAndroid,显然尝到了甜头,最近谷歌新的基于物联网的操作系统Fuchsia也已经接近发布,显然是想在桌面操作系统挑战windows

Fuchsia是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始于2016年开始内部孵化的一个试验性的研究项目,主要的目的是验证新的操作系统想法,实验新的操作系统技术。基于未来物联网的发展,必然需要一款运行在智能手机、智能家具、电脑等设备之上,可以跨平台的操作系统,Fuchsia应运而生。

Windows危机重重,谷歌全新操作系统Fuchsia发布在即

 

官方说明是Fuchsia(灯笼海棠)=Pink(粉红)+Purple(紫色)

谷歌已经有了浏览器系统ChromeOS,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Fuchsia的目标显然不是取代Android这样的移动操作系统或者Chrome OS这样的桌面操作系统,而是为了面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各色各样的设备类型。

Fuchsia 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并非是基于linux的一款操作系统,而是采用了谷歌自己研发的全新微内核 Zircon,Zircon内核原名Magenta,基于Little Kernel。并使用 Dart 和 Flutter 作为界面开发的语言和框架

Fuchsia镜像每天提供最新打包的源码包,国内开发者可以通过git来获取其主repo核心代码,以及通过镜像获取完整代码。开源、联合众多厂商合作一直是谷歌的运作思路,不但开源,Fuchsia也联合了国外的ARM、高通、三星、夏普、索尼等,国内的华为、小米、OPPO都在列。

因为Android在非手机的智能设备上并不符合谷歌未来的期望,所以相对较"轻"和自由的 Fuchsia 成了谷歌新的战略目标,毕竟之前 Android 和ChromeOS 的底层都是基于Linux,而 Linux 对于谷歌来说是不可控的。

Windows危机重重,谷歌全新操作系统Fuchsia发布在即

 

谷歌希望通过 Fuchsia OS 去统一整个生态圈。

微软也曾做过全新物联网操作系统Midori进行尝试,但是在面对移植 Windows 功能代价不可接受的情况下被放弃了。所以生态和成本是一个全新系统的重中之重。Fuchsia 在开发上彻底脱离了 JVM 和 JAVA ,这样的好处就是: Dart语言是由谷歌亲生的,Flutter 作为谷歌推出的跨平台 UI 框架,2019年Flutter成为跨平台开发的先锋。

12年前,苹果通过IOS,谷歌通过Android引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今天,智能物联网机会又一次摆在面前,谷歌的Fuchsia显然是先走了一步,并且开源了,是不是基于Fuchsia在生态、技术、开放性和产业基础上,利用开源来来打造国产新型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掌握智能物联网核心,引领智能物联网时代。

Windows危机重重,谷歌全新操作系统Fuchsia发布在即

 

大家拭目以待吧,开发者可以动手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