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通过命令或批处理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

2019-11-14    
加入收藏

如何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最好是采用SC用法,就是sc config 服务名称 start=空格+启动方式,下面具体的分析以下这种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

  此“服务名称”非“显示名称”,以我们比较常用的Server即:打印服务为例,平时我们说关闭Server服务,那么这个Server是显示名称,假设我们使用sc这个命令来关闭Server服务时,就需要使用他的服务名称,而不是显示名称,那么Server的服务名称是什么?

  见下图,红色的就是服务名称,绿色的是显示名称,我们要用的就是红色的服务名称:

如何通过命令或批处理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

 

  假设我们要关闭Serve服务,那命令就是:

  sc config Spooler start= Disabled

  Start后面即为启动方式,分别有:auto=自动、demand=手动、disabled=已禁用。这样就可以把Server服务设置为禁用状态了。如果要把这个服务设置为手动启动,那么就把start= disabled改为start= demand即可。

  注意:“start=”与“启动方式”之间有一个空格,不能省略。

  范例:

  rem 停止服务

  net stop 101PPTDaemon

  rem 设置为手动

  sc config 101PPTDaemon start= DEMAND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