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2020-10-27    
加入收藏

iPad已经是很多家庭必备的教育工具了。很多孩子接触的第一个电子设备就是iPad。点点划划就打开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一开始iPad的定位就是一个便于操作的显示屏,这和电脑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它使用触屏,放弃键盘。而简单的触屏操作是满足不了复杂的输入要求的。文字输入还得需要键盘。键盘从上世纪的机械打字机开始,是一个很古老的输入设备了。我们不知道这种设备还可以存在多久。从本世纪开始,键盘输入几乎消灭了手写,成为了输入设备的霸主。当前触屏又抢占了输入设备的半壁江山,但键盘仍然是文本输入的主流。

有需求就有供给,从触屏设备诞生的第一天就有相关的键盘,鼠标外设。市场中五花八门的蓝牙键盘鼠标套件也可以把iPad秒变成电脑的模样。价格也很亲民,基本都在50元上下。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对孩子而言,接触键盘的第一步肯定是打字练习。这一步没有什么好办法,就是多练习。记得我大学的时候,打字竟然是一门专业课,需要上机考试。现在网上就有各种打字测试网站,可以直接在上面练习。

随着打字速度的提高,孩子很快就会进入电脑用户的专业领域:编程。现在的学校都已经开设编程课了。当然编程也和画画一样,开始于涂鸦。scratchjr Hopscotch scratch,这3款儿童编程软件是不需要键盘的,就是拖拖拽拽。7岁以下的儿童基本也只能这样了。这个年龄的编程也就是一个游戏。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如果想正式进入编程领域,真正的编程语言是必须的。Python是公认的入门语言。熟悉了键盘后

就可以学习编程语言了。学习编程需要两个前提 :

1 快速的文本输入速度。这项通过大量的键盘练习很快就可以解决。

这里要强调指法,要强调盲打。好的习惯会大大提高打字速度。

2 基本的英语能力。所以越早学习英语,就可以越早进入编程领域。

没有很好的英语基础,编程的过程会举步维艰。编程就是用语言和机器交流。当前编程语言还都是类英语的。同时编程语言的指南以及相关的帮助文档也都是英语的。这些会给我们造成一定的困扰。

 

苹果公司也开始考虑到用户的电脑情节。iPadOS14,新版的iPad操作系统,添加了符合桌面操作习惯的桌面布局选项。看来多屏融合也在进行中啊。

如何把iPad变成Mac电脑,不仅仅是添加鼠标键盘

 

说这么多,有人也许会问。有真正的电脑,为啥还要把iPad打造成一个类电脑。我想原因也就以下几种:

1 设备专属。大人的电脑用于工作,孩子的iPad用于学习。孩子使用大人的工作电脑,有可能会误删除了重要的文件。孩子在自己的专属设备上也更大胆,更专注。

2 提高设备使用。一个iPad也要好大一笔支出。仅仅点点划划,有些浪费。

3 极客精神。看着自己的自行车安装了发动机,心中窃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