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 怎么修改最大文件打开数量?

2021-07-04    半路出家的运维攻城狮
加入收藏

ulimit [-HSTabcdefilmnpqrstuvx [limit]]

利用ulimit命令可以对资源的可用性进行控制。

-H选项和 -S 选项分别表示对给定资源的硬限制(hard limit)和软限制(soft limit)进行设置。

硬限制(hard limit)一旦被设置以后就不能被非root用户修改,软限制(soft limit)可以增长达到硬限制(hard limit)。

如果既没有指定 -H选项也没有指定-S 选项,那么硬限制(hard limit)和软限制(soft limit)都会被设置。

limit的值可以是一个数值,也可以是一些特定的值,比如:hardsoftunlimited,分别代表当前硬件限制、当前软件限制、不限制。

如果limit参数被省略,除非指定-H选项,否则资源当前的软限制(soft limit)将会被打印出来。

下面是ulimit命令的一些选项:

Linux 怎么修改最大文件打开数量?

 

查看进程打开文件最大限制

Linux 怎么修改最大文件打开数量?

 

查看某个进程已经打开的文件数

Linux 怎么修改最大文件打开数量?

 

修改限制

临时修改

ulimit -HSn 2048

永久修改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