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中的重定向

2021-11-30    donny1218
加入收藏

示例: echo 'abc' > test.txt

ls -al >> a.txt

这样a.txt文件中就是ls命令打印出来的内容了

MySQL -u root -p -h test < test.sql 导入数据

这是把 stdout 送到 /dev/null 里面,/dev/null 是 Unix/linux 里的【无底洞】

任何的 output 送去了【无底洞】就再也没了。

那麼有人问,在什麼情况下要把 output 送去这无底洞呢?这里没有标准答案,不过一般呢,要是你不想看到 output 或者output 太多太大了,有可能把硬碟给挤爆了的时候,程序的设计就会考虑把 output 送到 /dev/null 了。

用 >/dev/null 2>&1 这样的写法.这条命令的意思是将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全部重定向到/dev/null中,也就是将产生的所有信息丢弃. 下面就为大家来说一下, command > file 2>file 与command > file 2>&1 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首先 command > file 2>file 的意思是将命令所产生的标准输出信息,和错误的输出信息送到file中,command > file 2>file 这样的写法,stdout和stderr都直接送到file中, file会被打开两次,这样stdout和stderr会互相覆盖,这样写相当使用了FD1和FD2两个同时去抢占file 的管道.

command >file 2>&1 这条命令就将stdout直接送向file, stderr 继承了FD1管道后,再被送往file,此时,file 只被打开了一次,也只使用了一个管道FD1,它包括了stdout和stderr的内容.

从IO效率上,前一条命令的效率要比后面一条的命令效率要低,所以在编写shell脚本的时候,较多的时候我们会用command > file 2>&1 这样的写法.

关于shell中:>/dev/null 2>&1 详解

shell中可能经常能看到:>/dev/null 2>&1

分解这个组合:“>/dev/null 2>&1” 为五部分。

1:>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例如:echo "123" > /home/123.txt
2:/dev/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
3: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
4:& 表示 等同于 的意思,2>&1,表示2的输出重定向 等同于 1
5:1 表示stdout标准输出,系统默认值是1,所以">/dev/null"等同于 "1>/dev/null"

因此,>/dev/null 2>&1也可以写成“1> /dev/null 2> &1”

那么本文标题的语句执行过程为:
1>/dev/null :首先表示标准输出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也就是不输出任何信息到终端,说白了就是不显示任何信息。
2>&1 :接着,标准错误输出重定向 到标准输出,因为之前标准输出已经重定向到了空设备文件,所以标准错误输出也重定向到空设备文件。-- 这里和上边对应(较多的时候我们会用command > file 2>&1 这样的写法.)

Linux系统中

0:表示键盘输入(stdin)

1:表示标准输出(stdout),系统默认是1

2:表示错误输出(stderr)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