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Linux的sz和rz命令

2021-05-20    程序高手虎哥
加入收藏

工作中需要在linuxwindows之间传输文件时,一般使用winscp或者ftp工具来完成,最近才知道有sz和rz这两个命令,方便好用。

sz 下载

从Linux下载文件到本机 , 在Linux终端输入命令回车后,选择本地存储路径即可。

命令格式: sz filename 下载文件filename

      sz file1 file2 下载多个文件

      sz dir/*   下载dir目录下所有文件

rz 上传

从本地上传文件到Linux,在Linux终端输入命令回车后,选择本地要上传的文件即可,可一次指定多个文件

命令格式: rz

注意:

1.如果机器上没有安装过 lrzsz 安装包,则无法使用rz和sz命令。

 可使用yum命令安装:yum install -y lrzsz

或者下载源码进行安装。下载地址:https://ohse.de/uwe/software/lrzsz.html

2.上传和下载都默认使用Linux当前登录的用户,使用时要根据个人需要修改文件的权限。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