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ET 图像处理库 ImageSharp 退出 .NET 基金会

2022-10-24  开源中国  
加入收藏

出品|开源中国

ImageSharp 是一个流行的 .NET 项目,也是 .NET 生态中强大、跨平台的图像处理库。

今年早些时候,该项目负责人 James South 宣布计划变更 ImageSharp 的开源 License,并鼓励大家一起参与讨论。不久之后,ImageSharp 团队 Six Labors 正式变更项目的开源 License,由此前使用 OSI 批准的开源 License(Apache 2.0)改为自己编写的 Six Labors Split License。

由于 .NET 基金会只与使用 OSI 批准的开源 License 的项目合作,目前 ImageSharp 已决定退出基金会。

Six Labors 表示,研究、开发和维护这些库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对于在业余时间工作且人员不多的开发团队来说是不可持续的。他们此前尝试通过赞助、提供支持服务来获取可持续收入,但最终没有成功。为此,他们决定修改开源 License,修改后的许可证依旧面向普通使用者开源,但对于年总收入大于或等于 100 万美元的大型企业,如果将 Six Labors 开发的库作为许可证中定义的 “直接包依赖项” 使用,那么必须购买 Six Labors 商业使用许可证。

事实上,ImageSharp 在修改开源 License 之前一直采用双重许可策略:Apace 2.0 License 和商业许可。但由于商业许可是可选的,因此这个方案并没有为项目产生足够的收入。

.NET 基金会表示,他们深知开源可持续性是全行业的挑战。对于这次 ImageSharp 修改开源 License 一事,他们的董事会成员和维护者委员会花了许多时间讨论这个话题,希望在帮助 ImageSharp 实现其目标的前提下,同时保持 .NET 基金会的原则。

然而经过深思熟悉后,.NET 基金会发现没有办法同时满足 Six Labors 和基金会的诉求。因为 .NET 基金会中的项目必须使用经 OSI 批准的开源 License,并且对所有项目都一视同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