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NET Core 最强负载/压力测试工具 NBomber

2021-07-20  公众号  张传宁IT讲堂
加入收藏

负载测试和压力测试对于确保 web 应用的性能和可缩放性非常重要。尽管它们的某些测试是相同的,但目标不同。

负载测试:测试应用是否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处理指定的用户负载,同时仍满足响应目标。应用在正常状态下运行。

 

压力测试:在极端条件下(通常为长时间)运行时测试应用的稳定性。测试会对应用施加高用户负载(峰值或逐渐增加的负载)或限制应用的计算资源。

压力测试可确定压力下的应用是否能够从故障中恢复,并正常返回到预期的行为。在压力下,应用不会在正常状态下运行。

NBomber是一个开源的 .NET 框架,开源协议是Apache 2.0, NBomber 用于对多种服务进行负载测试,包括 Web、消息队列、数据库等。 今年5月份发布了 NBomber 2.0版本。NBomber 类似于JMeter,但是和JMeter 不一样的地方是, NBomber 是通过F#/C#/JSON 代码来表达测试场景。

  1. NBomber 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为编写负载测试提供了一个轻量级框架,您可以使用它来测试任何系统并模拟任何生产工作负载。我们只想提供一些抽象,以便我们可以描述任何类型的负载,并且仍然有一个简单、直观的 API。
  2. 另一个目标是提供构建块,通过应用任何复杂的负载分布来验证您的 POC(概念验证)项目。
  3. 使用 NBomber,您可以测试任何 PULL 或 PUSH 系统(HTTP、WebSockets、GraphQl、gRPC、SQL Databse、MongoDb、redis 等)。
  4. 使用 NBomber,您可以轻松地将一些集成测试转换为负载测试

NBomber 作为一个现代框架提供:

NBomber的使用 比较简单,跟着入门文档走一遍就学会了 :
https://nbomber.com/docs/overview

1、创建一个控制台程序

dotnet new console -n NBomberTest -lang "C#"
cd NBomberTest

2、添加NBomber包

dotnet add package NBomber

3、创建 hello world 负载测试

让我们先从一个空的 hello world 开始,以便更熟悉 NBomber。在这个例子中,我们将定义一个简单的 步骤 和 场景,它什么都不做。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Threading.Tasks;
using NBomber.Contracts;
using NBomber.CSharp;

namespace NBomberTest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first, you need to create a step
             var step = Step.Create("step", async context =>
             {
                 // you can define and execute any logic here,
                 // for example: send http request, SQL query etc
                 // NBomber will measure how much time it takes to execute your logic

                await Task.Delay(TimeSpan.FromSeconds(1));
                 return Response.Ok();
             });
            
             // second, we add our step to the scenario
             var scenario = ScenarioBuilder.CreateScenario("hello_world", step);

            NBomberRunner
                 .RegisterScenarIOS(scenario)
                 .Run();
         }
     }
}

4、运行负载测试

.NET Core 最强负载/压力测试工具 NBomber

 


.NET Core 最强负载/压力测试工具 NBomber

 

运行测试后,您将获得一份报告,放在F:SamplesNBomberTestreports
2021-07-18_12.04.89_session_57c6dcf0。

文件夹下有有4种格式(txt、csv、html、md)的报告,其中Html 页面的报告比较直观:

.NET Core 最强负载/压力测试工具 NBomber

 


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n3uWijjb7KwVHcxFIW1ZTw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