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全研究人员开发出可在检测到破解时自毁数据的Android应用

2021-05-14  cnBeta  
加入收藏

随着加密技术的不断升级,设备数据破解的攻防战也在不断升级。比如在打击犯罪的时候,警方可能非常需要查看嫌疑人手机中的内容,以 Cellebrite 为代表的取证工具就此应用而生。不过考虑到相关技术很容易被别有用心的第三方或黑客滥用,注重数据安全的 KoreLogic 安全研究人员 Matt Bergin,还是特地开发了一款名叫“LockUp”的 Android 应用。

安全研究人员开发出可在检测到破解时自毁数据的Android应用

资料图

过去几年,KoreLogic 安全公司高级研究员 Matt Bergin 一直在研究 Cellebrite 之类的产品。在上周的 Black Hat Asia 年度网络安全会议上,他首次展示了这款名叫 LockUp 的小发明。

Matt Bergin 在接受 Gizmodo 采访时称:使用 LockUp 的想法,并不是要为犯罪分子提供一个避风港,而是揭示某些执法部门依赖的数字取证工具存在的潜在技术问题。

近日,加密聊天应用 Signal 首席执行官 Moxie Marlinspike,也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讨论过类似的话题,即如何能够操纵取证设备来破坏相关证据。

安全研究人员开发出可在检测到破解时自毁数据的Android应用

(来自:GitHub)

本质上,每当用户下载新程序到手机上时,这款监测软件的耳朵就会竖起来。这项研究的重点,在于文件本身的哈希值、以及与应用程序相关联的证书元数据。

一旦 LockUp 知晓了特定的信息,就会通过编程手段,将目标设备恢复到出厂设置。简而言之,该软件会扫描设备上下载的所有新程序,并在识别到与 Cellebrite 相关的任意代码时触发数据自毁并全面清除。

当然,你别指望能够在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这样的官方应用商店找到它的身影。毕竟作为一个概念验证,Matt Bergin 旨在 GitHub 上分享了相关代码。感兴趣的人,还得自己动手去完成编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