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短视频APP开发难点问题以及解决方案

2020-09-01    
加入收藏

短视频的风潮一直未离开,纵看近几年,短视频App开发的高度已经到达了该行业缓慢发展的阶段,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我们在开发前需要清楚的知道在开发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难题?了解短视频APP开发的难度大不大?这些难点都是什么?

首先是会面临架构问题:

拍摄一条视频后经过数据压缩和清晰度的权衡,10S的视频大约在1M左右,一条5分钟的视频就要达到几十M了。对比文本的几十字节、几百字节来说确实是大得多了。所以也会面临着如何上传、如何存放以及播放的问题了。

1、如何上传

手机拍摄好一段视频想要上传时,如果手机正处在较差的网络环境或是在网络使用的高峰期时,上传自然会慢很多,这时候就需要基于CDN动态加速来优化网络链路,同时对于比较大的视频需要做好分片上传,减少失败重传的成本和失败概率等来提升可用性。

2、如何存放

当数据达到一定的规模,存储容量就会面对一定的挑战。现在视频软件的容量大部分已经达到PB的规模了,这就要求存储本身能够具备比较强的线性扩展能力,并且有足够的资源冗余。传统的MySQL比较难支持这个场景,往往借助于专用的分布式对象处理,通过自建的服务器或者云服务器来处理。

3、播放

视频文件占的内存也比较大,所以也容易受到网速的影响。为了避免卡顿,有一些小的细节就要去处理。比如对于60s,300s 的视频,需要考虑到文件比较大,通常使用 http range 的方式或者基于HLS的点播播放方式。HTTP RANGE可以比较简单粗暴的解决问题,基于HLS的点播播放方式会更友好,特别是一些5分钟以上的长视频,不过需要单独的转码支持。

其次是开发技术难点:

短视频拍摄及导入:svideo,recordVideo,videoRecorder,miniVideoRecorder,等几大模块,例如:

videoRecorder模块,它封装了原版录像机的相关功能,通过本模块open接口可打开摄像头的 frame,可通过相应参数配置其视频质量、保存路径、位置、大小等信息。开发者可通过open一个自定义界面的frame覆盖在本模块上来自定义录像界面。

短视频美颜滤镜SDK,为广大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免费、简单、快捷、稳定的接口,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自有APP上的短视频应用开发。 其中包含短视频拍摄、水印、拍摄码率等的自定义设置,并自带美颜滤镜功能。

短视频开发系统不仅拥有上百款滤镜、能满足各种各样场景的需求,而且提供了磨皮算法,能满足市面上所有人脸的美颜滤镜SDK需求。此外,短视频美颜滤镜SDK还具有好玩的动态贴纸以及丰富的音乐特效,功能比肩一线短视频APP。

短视频APP开发过程中却有很大的难度,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功能点多。功能机制复杂短视频平台开发包含拍摄、编辑、合成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有6大功能点:断点拍摄、重拍(回删)功能、自定义音乐、动态贴纸功能、滤镜功能、水印功能。除此之外还有很多个小的功能点,直接涉及到用户的体验,

二、短视频涉及服务多短视频的服务。主要涉及到短视频采集、上传、云存储、云分发和播放五个方面。

三、内容良莠不齐。智能鉴别功能开发要求高随着短视频平台的快速发展,很多人瞄准了直播平台,为了博取眼球,甚至有些用户会制作一些低俗色情的视频。所以,就需要加强对短视频内容进行审核。除了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短视频APP开发过程中的智能审核也更为重要。提高人工鉴别的速度和准确度。但机器鉴别难以完全脱离人工,更精确、智能的算法亟待开发。

短视频APP开发涉及到的功能和难度绝不仅是上面三个方面可以概括的,针对不同功能需要不同高技术人员配合完成,个人开发难度很大,容易造成人力、财力、时间的浪费,最后的成本不一定会比第三方公司开发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