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安卓app开发过程是如何的?

2020-07-30    
加入收藏

 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App开发过程是如何的?Android应用层使用的开发语言是JAVA,自然需要使用Java运行环境,无论您在Window是系统还是mac系统都需要安装JDK,并且配置它的环境变量。

  一、开发原理:

  Android应用程序是用Java语言编写的。编译过后的字节码,以及应用程序要求的其他数据和资源文件,通过aapt工具被绑定在一起,称为 Android包,这是一个带.apk后缀的档案文件。这个文件也是用户下载到他们设备上的文件。所有的代码在一个单一的.apk文件中,组成一个“应用程序”。

安卓app开发过程是如何的?

安卓app开发过程是如何的?

  二、主要过程:

  1、需求分析:

  大部分创业型项目在这个阶段只是一些比较抽象的想法。有一份相对完善的需求文档,不仅有助于创业者自身对项目的理解和周全性分析,如果项目是交由设计公司去完成的话,也更有利于对方准确把握项目的定位和商业模式,以便给出专业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2、原型设计

  接下来会根据上面提到的具体需求文档,项目经理进行会进行原型图的设计。

  3、UI设计

  原型图经过反复推敲修正后,UI 设计师会进行UI界面相关的配色设计、功能具象化处理、交互设计、以及各种机型、系统的适配。UI 设计师经过多次与项目经理沟通修改后,最终的到定稿的高保真设计图。

  4、开发

  经过以上几个过程之后,会正式进入到开发阶段。

  5、测试调试

  app 功能开发完成之后,测试人员会对整项目进行系统性测试。这个环节会调动起项目组内所有人相关人员。而测试这个环节的重要性不亚于前期功能的规划,如果团队没有经过专业系统性训练的测试人员,很可能会导致项目出现与设计初衷存在落差,以及遗漏下一些逻辑上的坑。

  6、发布app

  经过至少两轮的内部测试以及小范围外测(或者完成满足测试要求的周期)后,会进行最终版本的上架。

  了解更多关于安卓app开发,可以咨询深圳app开发公司,专业app定制开发已经七年多,欢迎您来光临我司。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