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直播APP安卓端实现推送功能的方法原来这么简单

2019-11-19    
加入收藏

运营直播App必须要是要经常跟技术结合的,在运营过程中可能需要技术的支持来实现某一具体功能,一般实力强大的公司都有自己研发团队,针对自己的直播平台开发和维护,当直播平台需要实现推送功能时就需要技术的协助,因为这一功能可以提高平台用户的活跃度,对运营平台有利,所以要直播平台具备这一功能,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要实现这一功能的的方法。

直播APP安卓端实现推送功能的方法原来这么简单

 

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端:谷歌是最早提供了云推送服务,简称为GCM,后来又推出了新的FCM推送来代替之前的GCM,由于国内的环境并不适用因此各个手机厂商相继推出了各自的推送服务。推送的原理都是相似的,不过是依赖于设备和推送服务器的长连接,但是厂商推送的优势在于这样的长连接可以和自己的手机系统绑定到一起,不同应用可以共享同一条长连接,既节省了流量的耗费,还免去担心应用内长连接断连导致的消息推送失败。与IOS端不同的是,Android的推送服务器的接口都是HTTPS接口。

iOS端:苹果的官方有专门的苹果推送通知服务,简称APNS,有很高的推送送达率。最早的APNS提供基于TCP协议的接口,但是这一接口的使用方式较为复杂,如果不注意就容易导致推送失败。后来苹果又提供了一套新的基于HTTP2协议的推送接口,这一接口可以追踪到每个推送请求是被拒绝还是成功,所以应用的也比较多。

之类需要重点提一下,推送功能就是一种服务器主动push消息到用户设备端的行为,因此依赖于设备端和服务器之间的长连接,流程是设备与推送服务器建立长连接,设备根据某些规则生成或从推送服务器获取一个devicetoken,推送服务器就可以根据devicetoken定位到具体的设备。设备上报devicetoken到应用服务器,这一步由应用自己完成。应用服务器会根据需要调用的推送服务端接口发起推送。推送服务器收到推送请求后,根据请求中的devicetoken定位到具体的设备,然后下发推送通知。设备收到推送消息,然后进行通知弹窗或其他行为。

直播APP的推送功能作为一个重要的功能之一,是不可缺少的,能把推送功能运用好,就能充分调动用户,增加用户的黏性,对于运营直播APP很重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