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移动前端开发和 Web 前端开发的区别是什么?

2022-02-24    小焱2018
加入收藏

移动(WEB)前端开发

移动WEB前端开发属于html5开发,使用HTML+css+JAVAScript三种语言编写,该职位偏向于移动端网页开发,包括H5专题页、移动前端网页,广告落地页、Hybrid App等;

Tips:由于原生APP开发需要开发两个客户端(AndroidIOS),产品开发周期和成本相对较高,因此出现了Hybrid App。Hybrid App可以使用PhoneGap将网页直接打包成Android原生APP和iOS原生APP。

1,经常会有硬件交互,例如摄像头,相机,指纹识别,陀螺仪,等。

2,依赖设备的操作系统,因为设备都有自动省级机制,几乎不需要考虑新特性的兼容性。

3,无论用原生还是 h5 实现,都有随着系统更新带来的迭代,一般使用热更新。

WEB前端开发

WEB前端开发也是属于HTML5开发,使用HTML+CSS+JavaScript三种语言编写,主要偏向PC端的网页开发,包括PC端网页开发、PC端后台管理页面等,也会涉及部分的移动端网页开发。

1,除了鼠标键盘几乎不需要与硬件交互,有特殊需求才会有硬件交互,例如在线直播,语音输入等。

2,需要考虑浏览器兼容性,主要看用户群体,代码需要兼容到哪个版本。

3,浏览器的升级,几乎不需要迭代,版本迭代几乎都是需求变化。

1、架构不同

移动端开发主要是开发APP,属于c/s架构的开发。Web前端开发是基于PC端或移动端浏览器来开发web页面,属于b/s架构的开发。

2、针对设备不同

移动端开发主要针对手机、电视等智能设备,web前端开发则主要针对pc端。

3、开发语言不同

移动端开发针对系统类型采用的编程语言也有所不同,安卓端采用Java或Kotlin开发语言,IOS采用object-c或swift语言开发。以上这些语言属于原生开发,还有混合式开发,如Fluter+Dart、ReactNative、vuex。基于webview的套壳应用,如微信小程序、百度小程序、快应用等。

Web前端开发使用的开发语言是JavaScript或其超集Typescript,使用的开发框架主要以React、Vue、Angular为主。

4、开发出的产品面向用户群体不同

移动端开发开发的产品,一般是to C的服务型产品。Web前端开发开发的产品,一般是to B的产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