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前端开发框架之Vue开发流程与使用

2021-11-03    AT小白在线中
加入收藏

一、Vue框架的开发流程介绍

 

当我们从github上下载一个前端模板框架到本地后,框架中经常会自带有一些跳转显示类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查看这些功能是如何实现的,进而一步步改造为我们需要的样子。在这一开发过程中,主要有4个重要的具体操作,下面依次介绍这4个具体的步骤:

步骤1:添加路由规则

步骤2:添加要跳转的路径

在添加路由规则时,通过component属性可以设置要跳转的路径,并且需要在对应的路径上创建对应的文件。

步骤3:定义接口路径

步骤4:使用axIOS进行接口调用

设置好路由规则、要跳转的路径、接口路径之后,我们就需要使用axios进行接口调用,具体是在页面引入JS文件,使用axios进行接口调用,把接口返回数据在页面显示。

二、通过Vue框架调用后端接口实践

继续以《分布式医疗挂号系统》为例,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完成了医院设置接口的开发,目前已经有了具体的后端接口,下面根据上文配置好前端环境,尝试使用Vue框架调用后端医院设置表的查询接口,进而显示接口中的数据:

(1)添加医院设置路由

(2)添加跳转的路径

(3)定义接口路径

在config/dev.env.js 中修改接口ip地址和端口号:

(4)使用axios进行接口调用

医院设置的接口调用代码写在下图的list.vue中,下图显示了前端调用后端的整体过程:

二、测试

(1)测试后端接口

首先在一样设置数据库表中准备好4条记录。

然后将医院设置微服务模块启动,使用swagger进行条件查询带分页接口的测试:

(2)跨域访问问题

在前后端整合时,当以下三个部分中存在一个及以上不相同时,会出现跨域问题:

解决跨域问题最简单的方式:使用 @CrossOrigin 注解,将其加在发出请求的Controller类上即可。

(3)状态码问题

编写后端代码时,我们定义了成功状态码为200,而在前端模板中,使用的是20000作为成功状态码。为了前后端统一,可以将前端 utils/request.js 中的成功状态码改为200和后端匹配。

(4)最终测试

可以看到点击医院设置列表后,成功到达后端进而调用了医院设置表的数据库,获得了医院设置表的JSON数据,后续可以通过此JSON数据将其显示在页面上!

推荐阅读:

前端开发之Vue模板学习

前端框架VUE面试基础问答

前端开发框架之Vue基础

前端开发技术之vueUI 组件库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