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低代码,取代程序员还是提升程序员的收入?

2023-01-10    轻骑兵低代码开发平台
加入收藏

近期,全球著名低代码厂商Appian委托Renegade LLC对来自金融科技、医疗保健、零售等行业的403名软件开发人员进行深度调查,以查看他们对低代码开发的看法和应用情况。

调查显示,64%的受访开发人员表示,在学习低代码之前对其持怀疑态度。但一旦学习了低代码,会被低代码强大的项目交付能力和高效率所折服。此外,无论是低代码还是高代码开发人员都认为,通过低代码可以提升整体收入。

此外,根据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低代码开发人员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0.4%,这是专业开发者人员增长率的三倍多。对于开发人员来说,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转变,标志着软件工程新时代的开始。

Appian的调研发现:

平均而言,低代码用户比高代码用户对他们的工作更满意;

与仅使用高代码的开发人员相比,更多低代码用户的基本工资超过100,000 美元;

大多数低代码用户和高代码用户都认为低代码可以更快地交付项目;

82% 的开发人员认为,使用低代码会提高他们的收入能力;

64%的低代码用户在学习低代码之前对它持怀疑态度。

低代码可以与高代码灵活互补

87%具备低代码开发技能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使用低代码开发项目,因为效率更高、更容易。

与专门使用高代码的专业开发人员相比,低代码开发人员可以从事更具创新性和更重要的项目。由于低代码简化了繁琐的开发流程,使得开发人员将时间、精力用于更重要的工作上。

效率是低代码的核心好处之一,这不仅提升了项目的交付进程,还简化了开发和维护。可重复使用的低代码组件、简化的流程建模和集成的机器人部署,也改善了组织的自动化工作。此外,那些预构建的组件、UI模板和清晰的数据聚合大大降低了人为错误的风险,有助于防止产生错误的代码。

低代码职业发展潜力和收入

所有类型的开发人员(低代码和高代码用户)都认识到低代码对职业发展的积极影响。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开发人员中,71%的人认为,低代码将帮助他们更快地实现职业目标。82% 的开发人员认为,使用低代码会提高他们的收入能力。64%的只使用高代码的开发人员认为,通过低代码会增加他们的收入潜力。

拥抱低代码可以提升薪水成为受访者的主要共识。其中25%的开发人员认为,通过低代码可以提升10-20%的收入。此外,72%的低代码开发者表示,其收入超过10万美元;64%的高代码开发人员的收入超过10万美元。

低代码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得到如此广泛的认可,这充分说明,大多数人(包括那些尚未使用低代码的人)认为,低代码是获得潜力和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低代码的效率性、敏捷性

一旦开发人员在他们的技能组合中掌握了低代码,会快速消除早期的怀疑态度。这主要是因为低代码提供的功能、效率性、敏捷性使其成为任何开发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66%的受访开发人员认为,使用低代码有助于提高项目完成速度。

开发效率是低代码最常见的好处之一。79% 的受访者认为低代码可以更快地交付项目。这主要是因为,使用低代码平台能够快速开发项目原型、流程和功能迭代。而使用传统编码开发这些则要慢的多。

然而,低代码令人难以置信的开发效率并不是以简化功能为代价。当把低代码融入到他们的开发方案时,开发人员表示,他们能够构建功能强大的应用程序。事实上,83% 的低代码开发人员表示,他们能够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

虽然一些基本的低代码工具确实最适合简单的工作,但一些强大的低代码平台也可以处理复杂的开发工作。通过补充传统的编码技能,低代码可以增强开发人员的能力,例如,日常维护、修复错误代码以及围绕应用程序开发的低效工作流程。这使开发人员有更多时间花在创新项目上。

低代码是开发的未来

经济学人》在一份报告中指出,“IT 部门正被紧急要求进行快速转型。”随着软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快速开发模式不再是可有可无的选择。一般的开发公司面临3-12个月的IT项目积压。

为了解决开发积压,具有前瞻性的开发人员正在通过低代码加速开发流程,并了解它如何在改善日常工作的同时打开一个充满职业机会的世界。即使是专门从事高代码工作的开发人员,也能在很大程度上看到低代码如何使他们前进,实现更高的商业价值。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