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我把一个json格式的数据读到df里面怎么解析出自己需要的字段呢?

2022-10-25    Python学习交流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皮皮。

一、前言

前几天在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最强王者交流群【WYM】问了一个pandas处理的问题,提问截图如下:

原始数据如下图所示:

后来还提供了一个小文件。

二、实现过程

这里【郑煜哲·Xiaopang】给了一个思路。

不过并不是粉丝想要的那种。后来【隔壁山楂】基于给的测试文件,写了一个代码,如下所示:

import jsonimport pandas as pdwith open("test", encoding='utf-8') as f: json_data = json.load(f)pd.DataFrame(pd.json_normalize(json_data)['tblTags'].explode().tolist())

在代码运行的时候,发现粉丝发的文件好像少个了一段,大佬删了一部分,才能够运行。

后来就顺利地解决了问题,真是太强了!

三、总结

大家好,我是皮皮。这篇文章主要盘点了一个Python基础的问题,文中针对该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析和代码实现,帮助粉丝顺利解决了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