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curl最快速的访问调用API接口,测试API接口的命令行工具

2022-03-15    开发分享
加入收藏

首先,curl在windowsmac上都可以直接打开命令行运行,要访问接口也很简单,我们拿三个例子来说明一下:

一、Get接口,直接访问接口

只要象这样调用:

curl最快速的访问调用API接口,测试API接口的命令行工具

 

以上是通过WINDOWS,执行的结果,可以看到,第一个,直接 curl 加上接口地址,直接即可访问。你也可以在后面加上QueryString参数,象网址那个访问接口。

二、POST接口,如下图

POST接口

curl最快速的访问调用API接口,测试API接口的命令行工具

 

以上是通过MAC执行的结果,注意-H 表示H=Head头的意思,-d表示要POST的数据,在这里一定一定要注意单引号和双引号不要写错,写错了,返回的出错信息,都不方便定位原因,因此先确定单双引号没错。

三、小程序上用到的上传会员卡背景图接口

curl –F buffer=@wxbackground.jpg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media/uploadimg?access_token=54_6er1Juzd-PMeRX8JhV5KqXlnELEU3322US6avkatj4Ojd-Z3E5TYRGsOgp9i9LdUz6cY1avz-FIbP3AD9w0vbkMiGVDbCHCLSCFXd-Xs0-HiaFwVZKjAJAFJU

以上命令是把wxbackground.jpg图片,直接上传到服务器,非常方便。

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们来说有用,有用的话,动动手指头,赞一下啦,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