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2021-11-01    一念風雲變
加入收藏

天来一下十款好用的程序员软件推荐,毕竟有一个好的软件应用会对于程序员的工作来说效果往往可就是1+1>2

1. 亿图图示

亿图图示是一款基于矢量的绘图工具,里面包含了大量的示例库和模板库,可以非常方便的绘制出各种专业的业务流程图,组织结构图,程序流程图等等,足够满足大部分的工作需求。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我推荐亿图图示的主要原因就是,它能够满足大部分的工作图形制作需求,操作简单,容易上手不需要使用一些例如PS等大型软件

2. 亿图脑图

亿图脑图也就是MindMaster,是一款跨平台思维导图软件,我们可以利用里面丰富的智能布局,预置的主题样式,例如鱼骨图,树状图,单向导图,水平时间线等等,以及其他的精美的设计元素来制作出效果出众的思维导图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除此之外,它里面还有一个导图社区功能,我们可以在导图社区里面搜索到很多的资料,其中就包括一些程序员的学习资料等等。

3. 飞书

飞书通过开放兼容的平台,能够让成员在一处即可实现高效的沟通和流程的协作,能够全方位的提升企业效率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里面有非常多的实用的小功能,比如说飞书会让发出去的消息显示已读未读状态,紧急情况下还可以对消息进行加急,通过弹窗短信或者是电话的方式进行提醒,让项目推进更加高效。飞书的界面还会把高频会话置顶显示,仅展示头像和名称,更加节省空间,这一点也是非常方便简洁的。

4. Typora

一款简洁的Markdown编辑器,尤其适合一些比较佛系的人,一个是因为它的界面非常简洁,当你打开初始界面的时候,只有最上方的一条工具栏,你想找别的工具你都找不到,哈哈哈,后期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界面工具栏设置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Typora还拥有即时渲染技术,这也是我推荐它的一个原因,它能够让用户在写Markdown的时候想写文档一样流畅

5. Intellij IDEA

Intellij IDEA是JAVA编程语言开发的集成环境,在业界内也被公认是比较好的一个java开发工具。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Intellij IDEA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它所提倡的智能编码,能够有效的减少程序员的工作,其中就可以进行智能选取,还有历史记录功能,编码辅助功能,灵活的排版功能等等

6. Postman

Postman在发送网络HTTP请求方面可以说是Chrome插件类产品中的代表产品之一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我比较推荐这个软件的原因就是它的实用功能比较多,比如说,可以设置环境变量对接口,返回直接进行断言测试,设置接口前置和后置脚本等等。毕竟在现实的工作环境中,我们更倾向于整个团队都共享同一份接口配置,这样就更有助于接口的测试和联调,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

7. Github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GitHub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

GitHub除了Git代码仓库托管及基本的Web管理界面以外,还提供了一些其他的功能,比如说订阅,讨论组,在线文件编辑器等等功能。

8. iTerm2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这款软件是mac系统下的一款非常好用的终端工具,它比系统自带Terminal的要好用很多,并且它还有丰富的特色功能,比如说快捷键,分屏,定制终端主题颜色等等,这些个功能都能够大大的提升我们敲代码的效率,非常高效哦~

9. Tower

Tower是一款商业的Get客户端软件,是一款主打团队协作的工具。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这款软件比较容易上手,操作简单,并且它能够覆盖项目的整个周期,能够促进团队快速的进行协作。对于每一个团队来说,都可以利用自定义功能来满足团队的个性化管理需求,非常方便。

10. Vscode

Vscode全称Visual Studio Code,是一款针对于编写现代web和云应用的跨平台源代码编辑器

程序员必须要了解的10款终端软件

 

这款软件还是比较厉害的,因为他也算是集成了现代编辑器应该具备的所有的功能特性,比如说一些语法高亮,代码片段收集,括号匹配等等,功能还是非常齐全的。

上面就是我的全部软件分享啦,一共有十款软件,这么多软件里面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快去试试吧!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