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安全防“四害”

2019-11-12    
加入收藏
手机安全防“四害”

 

近年来,针对手机用户的恶意事件正呈现多样化趋势,警方在此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防止泄密。用户需要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慎重安装应用软件,避免误装恶意或窃听软件,对于陌生人发送的短信特别是彩信,不要轻易打开,更不要转发,应及时删除。智能手机应当设置多重密码,尽量避免在手机上存放银行账号等信息。

  在准备修理手机或者卖掉使用过的手机时,不仅要删除手机里的重要信息,最好将存储卡和内存进行格式化,因为借助特殊软件,不法分子仍能够恢复其中的信息,很容易导致信息外泄。

  二要防骚扰。防骚扰的关键在于预先拦截。一方面需要手机服务商提高服务水平,采用技术手段进行屏蔽;另一方面,需要手机用户利用“黑名单”等功能,及时进行设置,或者安装合适的过滤软件以免除骚扰。

  三要防窃费。请勿购买“山寨”手机,这类手机有几个恶劣之处:一是在用户毫无察觉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内置软件或自行下载的软件控制此类手机进行扣费;二是模拟用户手机号码运行相关软件,甚至在手机关机、上网未开通情况下,通过软件写好的指令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对用户实施扣费;三是屏蔽运营商发给手机用户的二次确认信息,让整个扣费过程不被用户知晓;四是将收费项目和免费项目混在一起,不清楚明示,并在下载过程当中向用户发送收费短信。

  广大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山寨”手机,要经常查询手机的各项费用,做到消费心中有数;对不需要的业务,要及时打电话到运营商客服中心要求退订。使用手机上网功能时,尽量从正规网站上下载信息,不要随意在一些网站上登记自己的手机号码,不要任意安装来路不明的手机程序,如果需要使用手机软件,应从正规的手机软件下载站或官方网站进行下载。

  四是防病毒。手机病毒是以手机为攻击目标的电脑病毒,它以手机为感染对象,以手机网络和计算机网络为平台,通过病毒短信等多种形式,对手机进行攻击,从而造成手机异常,甚至破坏手机软件,导致手机无法正常工作,或者丢失重要信息。

  防止手机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选择具有杀毒功能的手机或选择专业的手机杀毒软件,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最好将手机的蓝牙功能属性设为“隐藏”,以防被病毒搜索到;利用“无线传送”功能比如蓝牙、红外线接收信息时,要注意选择安全可靠的传送对象,如果有陌生设备搜索并请求连接,请不要接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