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中毒的六大症状

2019-11-01    
加入收藏



随着手机上网功能日益开放,手机感染病毒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也许大家会觉得手机中毒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概率很小,所以也不留意,甚至手机出现中毒症状了还以为是手机坏了。一般手机中毒了,会有什么样的症状?应该如何消除?今天,小翼化身白衣小天使,给你的手机看看病吧~

症状一:手机耗电速度加快

手机耗电速度比平时快,一天不到手机就没电了,充电宝完全离不了身...问题不一定出在手机电池上哦,很有可能是手机中毒啦。病毒程序在后台运行,占用手机内存,加快手机耗电,并会产生手机发热的现象。

症状二:通话中断

大家是否也有过通话过程中不小心断了的情况?是不是以为是自己不小心按到了通话结束键?又或是信号不好影响通话?其实,除了上述可能,手机中毒也会带来通话中经常中断的情况,出现类似情况的小伙伴要注意了哦。

症状三:拨出奇怪号码

我们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有时候发现自己的手机会拨出一些奇怪的电话,然而对于这些奇怪的电话,我们并不知道是怎么拨出去的,这极有可能是手机里的病毒在“作祟”呢!

症状四:出现未下载应用

明明没有下载过的应用软件却出现在了手机里,出现这一问题一定要及时检查手机是否中毒啦!

症状五:不断弹出窗口

手机屏幕上总是不断出现大量广告和弹出式窗口,这可能是因为我们曾不小心下载了包含广告的App或点击了不明网站的链接造成的手机中毒现象。

症状六:流量使用异常

使用的手机流量突然“蹭蹭蹭”地上涨,很有可能是一些来路不明的App在后台偷偷摸摸地“干坏事”,导致手机流量上涨,使用资费也不断上涨。

 

手机中毒的危害这么多,我们该如何避免这些病毒呢?

1、谨慎点击浏览网页时自动弹出的广告。

2、应用程序应在官方网站或正规应用商店下载,尽量不下载来路不明的应用程序。

3、不随意点击信息不明的网站链接。

4、谨慎链接公共WiFi,尤其是在进行支付操作时,最好使用移动网络,防止手机中毒丢失钱财和隐私。

5、不扫来源不明的二维码。虽然二维码本身没有病毒,但这些不明二维码的背后可能是让手机自动下载带有病毒的安装包,一旦被植入这些程序,手机里的通讯录、账号密码等信息都存在泄露的风险。

6、建议使用手机安全软件定期扫描并清除病毒。手机安全软件可以帮助我们有效扫描识别出隐藏在手机里的病毒,为我们的手机提供一张安全网。

7、怀疑手机已经中毒,可以去手机售后服务中心或手机店进行检测哦。

以上就是手机中毒的六大症状和小翼提供的避免手机中毒的方法哦,手机安全不容小觑,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