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现在很多软件都要求读取相册、位置等权限,安全吗?

2019-10-31    
加入收藏

现在的生活中,一部智能手机几乎就装着我们个人的全部信息了,包括自己的照片、银行卡信息、指纹、面部ID、位置信息等等,都藏在了手机里,所以手机信息安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

为什么现在很多软件都要求读取相册、位置等权限,安全吗?

 

不过越来越多的朋友发现,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不管是什么App在登陆的时候,大多数都会弹出提示框,告知需要读取你的多项权限,比如通讯录、位置、相册、摄像头等等。大多数人都会直接选择同意,毕竟不同意的话一些功能可能就没法使用了。但是你想过没有,为什么需要读取你的这些信息,被读取之后你的信息还安全吗?

我们来看一下app获得读取各项权限之后,都可以做什么事情。

很多APP都会请求获取查看通讯录权限,大多数目的是为了查找、挖掘你的好友关系,并且便于你推送内容给你的好友。所以不少人在登陆APP后就会发现,通讯录里也在使用这款应用的好友都被推送到了自己的首页。

为什么现在很多软件都要求读取相册、位置等权限,安全吗?

 

APP获取手机相册读取权限,主要是为了让用户方便上传头像之类的个性化设定。但是不少APP就会在背后利用这一权限扫描到你相册的内容,来分析你的生活情况、喜好等,来给你推送相关内容甚至是广告。

除了获取读取相册的权限之外,不少APP还会有请求获取手机摄像头的权限,对于一些正规的软件来说,摄像头多用于身份认证或者拍照。但难免会有一些另有所图的软件,可能会在获取你的摄像头权限后查看你或者是周边生活环境,这想想就有点可怕了。

其实软件需要调取我们手机的权限,大部分来说都是为了让我们能够更好的使用软件里的功能,但是毕竟应用市场软件繁多,不小心下载到了不那么正规的软件,又给它开了权限,就很可能造成自己手机内信息的泄露。

所以总的一句话,大家在给APP开通权限的时候需要认真对待,不要一股脑什么都不看就直接把权限都开了。更重要的就是不要去下载一些不正规的软件或者登陆一些没有保障的应用,以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