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当手机出现这几种情况时,可能是中了木马病毒,平时要多留意

2019-10-08    
加入收藏

智能手机在潜移默化中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不得不承认,如果我们一整天都不碰手机,心里一定会很焦虑。现在手机里或多或少都藏着我们的个人隐私,比如银行和支付宝密码,QQ和微信密码等。这些藏在手机上的个人隐私都安全吗?当你的手机出现下面这几种情况时,可能预示着你的手机已经中病毒,隐私随时可能会被别人窃取,一定要小心。

当手机出现这几种情况时,可能是中了木马病毒,平时要多留意

 

手机卡顿

手机卡顿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正常的现象,特别是Android/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安卓手机使用超过一年之后,卡顿现象如影随形,挥之不去。如果是因为使用年限较长,手机出现卡顿,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多担忧。但是如果是新买的手机,或者一切使用正常的手机,突然之间变得卡顿,这就需要我们提高警惕。

这时我们需要检查我们的手机,是否自动安装了一些陌生的App。一般情况下,这些陌生的APP会占用我们手机的内存,私下获取手机内的个人隐私,并自动上传这些隐私。如果没能尽早制止这些APP的窃密行为,可能会造成较大的损失。

 

手机耗电快、发热

我们的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出现耗电快、发热等情况,这要分情况而论。如果手机在安装APP、同步资料或者玩游戏时出现耗电快发热等情况,这属于正常,这是我们的自主行为。

但是如果我们的手机放在口袋里,或者我们没有去使用时,它自己莫名的出现耗电快、发热等情况,就一定要特别注意。很有可能我们的手机已经中了木马病毒,病毒在窃取我们的个人隐私,并自主上传,才会导致手机耗电快发热。

 

小编以前使用过一个中国移动品牌的智能手机,有一次手机出现耗电快的情况并伴有机身发热,小编就拿手机去充电,并放在通风口处,结果充了三个小时手机越充越热,并且电量不见长。我检查了手机,并翻看了手机短信,发现已经欠费300多元,也就是说在整个充电过程中,我的手机一直在使用流量并上传数据。随后,我拨打了10086的人工客服,想要退回这些流量费用,但是10086人工客服说这是我自己使用的流量费,而且自己号码本身就有流量包活动,所以无法退费。

虽然这次的遭遇,小编损失的只是流量费用。但是这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如果我们的手机出现耗电快并伴有发热情况,最好是及时重启手机,并检查自己的手机短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手机话费异常

还有一种情况,发生的不太明显。手机没有出现卡顿,也没有出现耗电快和发热的现象,只是悄悄地在后台运行,慢慢地消耗我们的话费。

有些木马病毒它并不会短期暴利的消耗我们的流量,窃取我们的隐私并上传,它是潜伏在我们的手机里,不知不觉地窃取我们的隐私,收集我们的信息。为了规避这种风险,我们一定要养成看短信的习惯,最好是每天早上和每天睡前查看自己的手机短信,是否出现异常扣费,或者其他需要获取验证码之类的信息。如果出现了手机自动获取验证码或者是异常扣费之类的信息,我们一定要特别警醒,最好对手机进行全面杀毒,如果自己对手机杀毒方面不是很熟悉,建议去专业的售后处理。

 

平时怎么预防手机中毒?

平时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从而避免手机中毒呢?

在平时手机的使用过程中,你还遇到或什么问题呢?可以在留言区留言,分享你的经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