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何黑客不去攻击“微信钱包”,明明里面那么多钱,真相很现实!

2022-12-28    互联网密码
加入收藏

自从进入互联网时代,人们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手机从以前只能接打电话,变成现在综合性的移动设备,手机和人们生活之间的关系也变得非常紧密,特别是手机中的移动支付功能,给人们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便捷性。

不过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也带来了一个新的敌人,那就是黑客。黑客能够通过寻找程序中的漏洞,进而进入到网络的生态系统中,对系统中的信息进行篡改和窃取,给人们的信息和资金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

目前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铺开,数字货币时代已经来临,从互联网的角度来看,人们手中的资金就是账户上的一串数字,因此黑客能够通过对相应账户进行攻击,从而篡改账户中的资金数额,最终达到窃取他人金钱的目的。

目前支付环境非常安全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新闻,就是黑客黑入了某一系统造成系统瘫痪,造成系统中用户信息的泄露,给用户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不过,对于目前市面上最大的两大支付方式,微信支付以及支付宝而言,却从来没有听过被黑客攻击的情况。这不仅得益于目前互联网安全技术的提高,而且,这两家企业对于安全问题也都非常重视。

马云的支付宝就曾经承诺用户,如果用户存在支付宝中的钱被盗取,支付宝将全额进行赔付。而马化腾的微信钱包更是和保险公司相合作,为微信钱包中的资金进行担保,如果微信钱包中的钱被窃取,那么通过保险用户将能够获得相应的赔偿,而且微信还打出了全额赔付的保障,喊出了你敢付我敢赔的口号,所以这两家公司在安全技术上的投入可谓是相当大。

安全壁垒一:IP地址

其实微信钱包并不是没有被黑客所攻击过,对于黑客而言,攻击这种大型的系统不仅能够让他们获得巨额的资金,更是对他们能力的一种肯定,但是至今没有一个黑客能够攻克微信钱包的安全壁垒。

如果想要进入到微信钱包中,那就涉及到会入侵到腾讯的后台,如果黑客想要成功入侵腾讯的后台,就首先要找到腾讯后台的IP地址,想要找到IP地址并不难,难就难在对IP地址内的数据进行分析。黑客如果想要通过入侵系统来对金额进行修改,就一定要找到系统中的漏洞,并且通过漏洞来对相应的数据进行更改。

这一步骤说起来容易,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其实非常难,目前微信的服务器表格至少有1000张,想要在这1000张表格中找到属于腾讯的正确IP地址,就等于是在蒙蒙的大地中找准确找到一只蚂蚁一样困难。

而且,这个过程并不能够通过程序自行查找,只能由黑客人工进行筛选,所以就正常情况来说,黑客即便是有耐心和时间坐在电脑前一条一条的筛选IP地址,其花掉一辈子的时间也试不出正确的IP地址。

安全壁垒二:流水账单

就算是黑客通过筛查找到了正确的IP地址,并且通过漏洞进入到系统中,找到了数据的记录方式,可是篡改账户中的数据,并不是简单的修改数字就可以,而是需要创造一个新的流水。

因为目前在金融账户中想要更改最后的统计数据,需要和之前所有的流水账单相统一,这也就意味着黑客如果想要篡改账面上的金额,就必须要伪造一条流水单。

这一操作无异于上青天,就目前的线下会计账单来说,想要在繁琐的流水账单中伪造一条假的流水加到其中,并且还要保证所有的流水一气呵成,没有任何漏洞,同时最后的金额还要统一,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将这种行为放入到互联网中,不仅要面对系统的审核,同时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时,也会敏感的侦查到这一条编造出的流水属于异常操作,那么对于黑客来说,想要在编写过程中还不惊动网络安全警报系统,几乎是不可能的。

安全壁垒三:短信验证

除了篡改账户中的资金,有些黑客也会通过盗刷的形式,来刷走用户账户中的金额,这样就可以越过上述的复杂操作过程。但是微信为了让用户能够放心的使用微信钱包,在安全设置上设置了多重障碍,最常见的就是密码设置。

当用户使用密码功能时,腾讯的安全防护功能就已经启动,这是最初级的安全保障系统,在支付大金额的情况下,微信支付还会发送相应的短信验证码给用户,用户在收到验证码后,输入到微信支付的界面中和后台的验证相一致,才能够让指责支付行为生效。

所以即便是黑客,盗取了用户的账号密码,在最后的付款环节中也仍然需要得到用户正确的短信验证码。这就等于需要黑入两个完全不同的系统,一是微信的支付系统,另一个是用户手机的短信系统,这个功课的难度也是非常高的。

其他安全措施

其实,微信钱包在安全识别上,还有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这些识别信息都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如果想通过这种识别方式来打开用户的微信钱包,则需要窃取到用户的指纹信息和面部信息,这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操作。

同时在微信的后台中,还会对微信个人用户建立个人档案,将用户的使用习惯存储到档案中,用户操作支付系统时,后台会自动识别是否为用户常用的使用习惯,一旦系统识别出操作异常,就会对目前操作的用户发出审核信息。

除了系统上设置了安全保障,微信还设置了首席安全官,防止系统万一真的出现了问题,还可以通过人为的维护,来保障微信系统的稳定,在黑客攻击时能够率先作出反应。在如此多的安全措施下,微信钱包才能够抵挡住黑客的攻击,保证了用户的资金安全。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