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如何防止企业网站被黑和攻击篡改

2022-04-18  网易号  网站安全服务器安全
加入收藏

如果客户的企业网站被攻击了怎么办,因为做网站建设的朋友或者在维护网站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有很多企业网站会经常被植入木马或是被黑客攻击,造成我们的网站打不开,或是打开后进入的不是我们公司自己的网站,而是链接到其他网站去了,或是虽然打得开,但是网站页面乱七八糟的,出现这种情况以后,我们应该怎么解决。

首先我们作为网站维护人员发现问题以后,要第一时间查看源代码,就是通过FTP连接服务器查看服务器空间的源代码,有了源代码以后,我们就可以分析代码中有没有被植入木马,或是原文件中有没有被更改过,这些可以通过日期来判断。如果有一个源代码,文件名称是对的。但它的文件日期与其他的代码不一样。修改的时候更晚。但是你自己都没有更改过,那么很有可能这个文件被木马感染了,还有一般网站被植入木马的文件,通常是头部文件或是底部文件特别多。

大家在检查的时候可以特别留心,虽然这样的方式可以查出一部分被木马感染的文件,但是这种情况通常是不是很彻底,所以我们作为一个专业人员应该早做些准备,当我们把网站传上服务器空间的时候,要在自己的电脑上备份好客户的网站源码,以备不时之需。如果发生频繁被攻击的情况就得向网站漏洞修复公司寻求技术服务,像SINE安全,鹰盾安全,大树安全,都是很棒的安全服务商,专业的事情专业的人干,毕竟我们只会网站设计和日常普通维护,只能清理表面的问题,但根的问题还得需要专业人员来解决。

同时我们网络公司要定期进行最新的文件备份,因为网站会实时更新的。网络公司都会每个月定期对所有的客户重新备份一下。第二就是把我们网站的源代码漏洞解决,只有把网站漏洞补上,我们的网站才会更安全。要不然就算我们把备份好的网站上传重新恢复,但是网站漏洞还是存在着,黑客有可能还会利用这个漏洞继续搞破坏,这样我们工作人员的辛苦就白费了,而且会很累,我们要做的就是彻底解决网站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我们每一位维护运营人员都能够重视起来。以上讲的就是我这么多年来面对客户企业网站被黑客攻击了,或是被植入木马以后的解决方式,希望能帮助那些对被网站黑客攻击以后不知道怎么办的朋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