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站被黑客篡改的原因和如何防止被黑

2022-04-21    网站安全服务器安全
加入收藏

网站被黑有哪些原因,第一个网站运行环境软件存在漏洞,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心到前面的一个新闻。我们的一个运行软件phpstudy,它实际上是存在一些漏洞问题的,大家我们这里可以来看一下,确实是PHPstudy的话,它的一个旧版本它确实存在一些漏洞问题,这里的话我就不仔细去给大家去看了只是说让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如果说还有很多用户,你还在使用这个旧版本的PHPstudy的话。那我建议。你赶紧把你的这个运行软件环境换掉,换成别的运行软件。比方说宝塔面板或lnmp面板,这个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一点。而且PHPstudy的话它本身的一个运行环境速度的话也比较慢,所以说我是建议大家不要使用这个 PHPstudy,如果说你只是在本地用着玩一下的话,那你可以选择这个。

第二个服务器系统选择的错误。之前在其他文章其实有讲到。所以说我们这个服务器的一个系统选择,所以我建议大家选择的就是linux系统不要选择windows系统,因为windows系统的话它本身自己也存在的漏洞也相对来说比较多一点,所以说Linux系统的话它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一点,所以说我希望大家选择这个服务器的一个系统的时候,你选择另一个是Linux系统的,不要选择windows系统。

第三个就是网站后台地址及账号密码过于简单,所以我们很多用户他把他的那个网站后台地址他搞得很简单,他就搞一个admin反正就是我那后台地址也是admin,我用户名密码也是admin,如果说你设置成这么简单的一个账号密码的话,其实很多黑客猜解的话。很容易爆破这些地址,然后你的账号密码。所以说这个也是不安全的,所以说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强调用户说你把你的后台地址账号密码要修改的比较复杂一点。在我们处理客户问题的过程当中。有时候我们把客户的那个网站后台地址账号密码说的比较复杂一点,客户还对我们有意见,他说你搞得这么复杂,我记都不好记,其实这个是我们为什么要把它设置的这么复杂,其实有原因的。

第四个,网站被虚拟主机上的其他站点感染,所以说我们很多用户,他用的这个网站,他可能是用的是一台虚拟主机,有时候虚拟主机上面的话,它是挂了很多个站点挂了。那么比如说a,站点它被黑了,然后你是一个b站点,可能他的a站点被黑之后,他可能会感染到你的这个 b站点,那这种情况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说我基本上就总结了就是这个晚上被黑的几种情况。

那么如何防止网站被黑,相信很多站长对于这个话题比较关心,我来总结下防止网站被黑的办法,首先对网站的后台目录进行更改,不要使用一些默认的名字如admin,guanli,manage,houtai等这样的文件名,要设置些复杂的文件名即可,然后管理员的账户和密码要定期更换,如果用的是虚拟主机的话也要定期更换ftp密码,定期对网站进行备份,一旦出现被黑的情况可以用备份迅速还原恢复正常访问,如果还是遇到反复被黑被篡改的问题就得对代码进行详细的检查和审计,看看漏洞出在哪里,以及是否有木马webshell后门之类的,如果对代码不熟悉的话可以向网站漏洞修复公司SINE安全寻求技术支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