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一文看懂智慧城市建设,AI算法如何实现赋能?

2021-06-16    TSINGSEE青犀视频
加入收藏

一、背景分析

智慧城市的目标是实现兴业、善政、利民,打动政府的“智慧”是将New ICT技术深度融入政府业务服务和城市应用服务之中,真正让政府感知数字技术带来的价值,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让城市能真正走向智慧化,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一文看懂智慧城市建设,AI算法如何实现赋能?

 

二、需求分析

(1)已有50个社区,每个社区有20路左右视频接入,进行集中接入与分发,同时支持获取前端设备录像;
(2)智能分析:首期需要人流量统计、人脸比对两个关键算法,以及消防通道、跌倒和人员轨迹三个次要算法,后期增加高空抛物、尾随斗殴、消控室监管(睡岗)、入侵检测等算法;
(3)希望视频数据接入与分析都在云端实现,同时提供API接口以及算法参数和结果的交换方式;
(4)已有社区的业务管理和用户服务系统,视频 + AI作为独立的模块进行集成。

一文看懂智慧城市建设,AI算法如何实现赋能?

 

三、方案设计

(1)视频接入与分发:采用EasyCVR方案,支持通过ehome协议或者GB/T28181协议接入到云端分发,互联端可以获取实时直播、设备录像进行查看;
(2)AI:云端部署算法服务器软件,从EasyCVR中获取RTSP流进行算法分析,第一期接入设备20路,做人流量统计、人脸比对两个算法;

一文看懂智慧城市建设,AI算法如何实现赋能?

 

四、方案优势

  • 部署简单:软件私有化部署,解压运行,设备端一键配置即可上云。
  • 集成灵活:通过API接口获取相应的实时视频、AI分析数据,集成到自己的业务系统中。
  • 云端远程运维:通过云端运维城市各个现场的硬件;在家、户外均可远程现场桌面,进行服务调测、远程指令发布,实现对远程实时数据采集、分析、报警,远程智能控制、设备状态监控等功能,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高效保障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 远程设备监控:根据用户管理,赋予不同用户不同权限以方便领导指挥(高级别和低级别同时控制时,高级别用户优先控制并且屏蔽低级别用户的控制指令)。
  • 报警上报:前端设备在检测到事先规定的特殊事件发生时,发送报警到平台端告知平台。平台可以接收到设备上传的外部报警、视频信号丢失报警、遮挡报警和动态检测报警等信息。此外,平台抓取所有设备记录的报警状态与信息,可根据设备报警信息进行视频截取,获取报警时刻的视频截图。
一文看懂智慧城市建设,AI算法如何实现赋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