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索尼IMX500:全球首款集成AI智能的图像传感器

2020-05-17    
加入收藏

自从 iphone 8 和 iPhone X 发布以来,苹果已经使用 AI 智能工具并通过神经引擎来帮助 iPhone 进行图像处理,该神经引擎已成为 A 系列芯片的一部分。但是未来的 iPhone 可能会采用集成 AI 智能的图像传感器。

索尼IMX500:全球首款集成AI智能的图像传感器

据 The Verge 报道,索尼(提供当前 iPhone 使用的图像传感器)发布了全球首款集成了 AI 智能的图像传感器。新型 IMX500 传感器兼具处理能力和内存功能,无需额外的硬件即可执行机器学习驱动的计算机视觉任务。索尼表示,这款传感器将带来更快,更便宜,更安全的 AI 相机。

许多应用依赖将图像和视频发送到云端进行分析。这可能是一个缓慢而又不安全的过程,使数据暴露给黑客。在其他情况下,制造商必须在设备上安装专门的处理内核,才能满足额外的计算需求,例如苹果,谷歌和华为的新型高端手机

但索尼表示,与这两种方法相比,其新型图像传感器提供了更为简化的解决方案。苹果是否会采用这些类型的传感器尚不清楚。该公司在其自身的图像处理算法中投入了大量工作,但未来的 iPhone 可能会集成能够完成一些 AI 工作的传感器,然后移交给 A 系列芯片进行进一步处理,从而提高性能和效率。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