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人工智能白皮书发布

2020-05-06    
加入收藏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人工智能白皮书发布

北极星输配电网讯:4月29日,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白皮书发布暨人工智能能力平台三周年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集中展示近年来电力人工智能的主要发展成果。

当前,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蓬勃兴起,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我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中央部署推进“新基建”,人工智能是其中的重要领域。日前,公司“新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明确,全力推进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培育新的增长极。

会上发布的《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人工智能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公司在电力人工智能关键技术、标准创新等方面取得系列成果。电力人工智能在输电线路智能巡检、智慧变电站、电网智能调度等十大方面形成典型应用,有效提高了电网运行效率、供电质量和安全水平。自2017年以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牵头开展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究和能力平台搭建,组织成立技术攻关团队联合工作组,挂牌运营电力系统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成立公司首个电力人工智能院士工作站,自主研发人工智能能力平台,并形成“1+4+3+N”的人工智能产品体系。“智服”“智巡”“智策”三大系列产品在电力客户服务、生产运行、经营管理等业务领域支撑了国网安徽、新疆电力及国网通航公司等单位的人工智能平台和应用场景建设。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将加强与相关领域企业及高校和科研机构等的合作,共同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持续推动能源数字化转型,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力量。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人工智能白皮书发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