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选择单片机型号?

2020-03-25    
加入收藏

单片机型号的选择需要根据需求而定,具体可能涉及到选型的需求有:单片机的片上资源、引脚数、Flash大小、封装等。下面展开说明。成本、主频

1 根据片上资源选型

这个片上资源对单片机的选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单片机具有很多的片上资源,基本的有定时器、中断、UART串口、PWM、CPP等。现在产品的构架多是以单片机为核心根据不同的需求设计不同的外设电路,而外设电路就是通过引脚、通过片上资源作为桥梁的。比如单片机用到AD采样功能,如果不用外部ADC芯片,就需要考虑具有AD片上资源的单片机,还要根据需求考虑ADC的通道数、位数等。如果用到通信功能,比如CAN通信,据需要考虑单片机具有CAN资源。所以,片上资源对单片机选型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2 根据引脚数选型

在满足了片上资源的需求之后,就要根据单片机的引脚数来确定选型。从成本考虑,同系列的单片机引脚数少的要比引脚数多的便宜。在片上资源满足的情况下,优先选择引脚数少的单片机。

3 根据flash大小选型

单片机的片上flash有大有小,比如8k、16k、64k、128k等,同系列的单片机,flash越小那么越便宜。在程序代码不多的情况下,优先选择flash少的单片机。

4 根据封装选型

单片机的封装形式有很多,同系列的单片机,就存在直插和贴片的区别,而贴片封装可能存在SOP、LQFP、QFN等形式的区别。可以根据PCB大小和空间大小来选型。

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单片机的价格、最高主频、最高外接晶振来选型。在选型时,总有一个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参数,要优先考虑该参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