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红直播带货深度解析 理智对待规避风险

2021-04-27  IT手机世界  
加入收藏

随着经济和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电子商务的普及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利益,互联网经济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 近年来,直播带货已成为一种新的在线销售形式,它还催生了大批网红直播电商公司,有的甚至发展成上市公司。 尽管直播带货让电商企业赚了很多钱,但也经常出现“翻车”事故,这不仅使公司赔了夫人又折兵,也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

网红直播带货深度解析 理智对待规避风险

 

直播陷阱必须保持警惕

面对手机里呼呼喝喝的网红直播带货,消费者无需离开家就可以“买买买”,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它可以使购物更方便,选择更多商品,并且对运营商来说可以降低成本并扩大渠道。但是你听那充满热情的主播在直播室里吐出“家人”,叫得那叫一个亲密。但实际上,他们可能只将您的钱包视为家人; 实际上“吐血”的可能是消费者本人。 “老铁”们可长点心吧,天上没有馅饼每天掉下来的好东西。

2020年,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网上购物消费者投诉18193起,占消费者投诉总数的28.5%,远程销售纠纷占84.7%。 在线购物投诉是远程销售争议中的绝对主力军。为避免这些风险并实现电子商务公司和消费者利益的双赢局面,有必要从多方考虑,采取多种方式,并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

1.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应加强管理和控制。 进一步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商品实况转播实名信息登记,建立商品实况转播不信任行为黑名单;进一步完善有关法律规定和平台约束,使货物的直播可以在法律范围内进行; 进一步增加现场直播非法和非法携带货物的曝光有效地帮助了消费者,使他们的眼睛更加明亮,并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

2.电子商务公司和运营团队应加强其标准。电商必须自觉遵守市场经济原则,坚持长远眼光,为和平时期的危险做好准备,科学规划,建立严格的直播规范和规则;在产品选择过程中,他们必须以对企业和消费者负责的态度继续完善标准和程序,以确保所售商品的质量能经受住考验;同时,不断完善售后服务,避免出现问题和未回答的问题。

3.直播平台和公众应加强监督。 一方面,直播平台必须提高电商的准入门槛,并加强对电商公司资质的审查。 同时要认真核实线索,及时反馈消费者报告,以有效维护直播平台的运行秩序; 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应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当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他们应该避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思想。 他们应积极举报或使用法律武器,以参与严重打击侵犯消费者利益的实况转播活动。

网红主播税务问题

网红直播和微型企业直接通过在线平台销售商品,这些商品不属于《个人所得税法》所列的劳动报酬项目。 根据他们的业务本质,他们符合合理的成本和就业条件等,被判定为“从事“其他生产经营活动收入”的个人,可以作为其他生产经营活动的收入进行管理。 满足核销条件,可以按照核定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其中,核定征费是指缴纳个人所得税的经济实体在生产经营中,由于种种原因,难以准确计算收入和成本,难以取得的情况。

“通常,互联网名人的直播服务应根据劳动报酬来征收,而通过直播流媒体销售的自有商品的互联网直播服务,在遵守验证费时将受到验证和征费。 这是一个合理的考虑,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这是标准的。直播业的税收应采取包容性态度。除首锚外,中腰锚的税收政策仍应审慎和宽容。

简而言之,新事物的出现丰富并促进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但同时也带来了许多问题和风险。 只有综合考虑,制定前瞻性的预防措施,采取多管齐下的方针,我们才能取得优势,避免不利。 在“双赢”的同时,作者还希望商品的现场直播能够在全面,规范的管理下带动整个社会经济的繁荣。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