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直播带货赔本赚吆喝?薇娅答腾讯新闻:商家找电商主播一定要选对人

2021-04-21  腾讯财经  
加入收藏



4月20日,谦寻控股集团电商主播薇娅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记者会时接受腾讯新闻独家提问。

针对很多商家抱怨的直播带货其实都是“赔本赚吆喝”的现象,薇娅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薇娅表示,商家直播避免自己有这样的损失,第一个就你找准你的那个匹配的主播是很重要的。商家一定要是选对人,让你的产品和你选择的主播匹配。如果我是电器商家,那我会去找一个垂直于电器的主播,这样的话人群比较精准。

薇娅拿自己举例,“我有合作过几个商家,他的爆款和你直播间的爆款其实不一定是一样的。有可能我直播间是一个他们整个品牌的非常冷门的产品。这个就要主播要给到商家反馈他的直播间的需求在哪里。其实我觉得精准这两个字是比较重要的。”

其实商家带货也是分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它可能寻求达人主播,就是比如说我们合作一些商家。第二的话可能是商家自播这两个方向,然后在我看来就是我现在目前的这些商家,他们相对来讲比较专业的。我觉得第一个一定要是选对人,因为你的产品、这个主播的属性跟你匹不匹配。比如说我们主播分类,像我是全品类主播,那有很多跟我样全品类的主播。后那有很多新主播他是垂直类的,就比方如果是我的话,我是商家,我是电器的一个商家。

那我可能去相对来讲要找一个垂直于电器的主播,这样的话人群是比较精准的。

然后就首先怎么样商家直播避免自己有这样的损失。第一个就你找准你的那个匹配的主播是很重要的。

第二的话就是就是用户的一个需求的产品。比如说我有几个例子,就是我有合作过几个商家,他的爆款和你直播间的爆款其实不一定是一样的。有可能我直播间是一个他们整个品牌的非常冷门的产品。这个就要主播要给到商家反馈他的直播间的需求在哪里。其实我觉得精准这两个字是比较重要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