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短视频+直播原来是“伴侣”关系|青创排行

2020-10-20    
加入收藏

短视频负责种草,直播负责带货,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都是以视频类内容为主打。短视频+直播”的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二者长处,这也是众多主播和商家未来的必选项,因此,两者之间的关系用“伴侣”关系来形容,更为合适。

短视频经过多年的积累,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的加持,已经形成更为成熟的运作模式,垂类内容更加丰富。各大短视频垂类内容几乎都有自己的头部大号和规模庞大的粉丝群体。

直播带货则成为今年网络经济的新风口,通过直播打造的线上消费场景,让无数用户纷纷下单购买。直播搭建起了线上消费场景,在促成用户转化消费上的能力不可小觑,而且有着更大的可能性和探索空间。短视频和直播这对“伴侣”,又根据其自身的特性,有着不同的特点,二者究竟是什么关系呢?短视频内容力强,直播互动性高;短视频为直播助力引流;直播促成用户消费转化。

总体来说,短视频和直播互为助力,互相补位:短视频内容品质精良,用户留存时间长;直播则实时互动性强,更易促进用户转化消费。

借助这套组合拳,丰富的内容表现形式,最大程度地为平台带来流量,也为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根据青创头条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短视频直播类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TOP5中,抖音、西瓜视频、快手科技、触手直播、一下科技进入前五。

图片

传播影响力方面,短视频直播类创业公司1-9月传播影响力指数变化幅度较小,第三季度较第二季度相比传播力指数上升5.8%。

上榜企业重点报道中,西瓜视频联合抖音推出知识创作人计划、成都广播电视台与快手科技签约、一下科技与中企会共筑资源生态综合服务平台成为第三季度中最受媒体关注的事件。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青创头条数据分析团队、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网络传播影响力强的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行业分析报告、数据产品。

图片

来源:青创头条,综合@TopKlout克劳锐

图片

来源:青创头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