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李佳琦薇娅在用的直播脚本是啥样的?

2020-09-22    
加入收藏
学做自媒体——你就不好奇李佳琦薇娅在用的直播脚本是啥样的吗?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商直播更是上了一个更高的热潮,大家也越来越重视直播在电商领域的应用了。

尤其是现在很多淘宝卖家都会选择开通直播间来增加销量,尤其是一些有实力的品牌店,在直播上更是认真对待,会专门请一些专业的MCM机构进行直播带货。

但是,不管是店铺员工亲自上场直播,还是请了专业的网红进行直播带货,一场成功的直播都离不开好的脚本。

学做自媒体——你就不好奇李佳琦薇娅在用的直播脚本是啥样的吗?

图片来源网络:李佳琦正在直播

那么,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李佳琦、薇娅等一些大主播是如何准备直播的脚本的。

01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脚本,脚本对于直播,就像是剧本对于电影一样,起到一个带领好全篇的作。

脚本是使用一种专门的语言,根据直播的情况来编写一种可执行的文件,方便直播可以实现预期的目标和销量,

02

脚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做过直播的人都知道,在直播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可能会说话卡壳,可能会气氛调动不起来,还可能直播时间都要结束了,产品还没有全部介绍完。

更可怕的是,我们辛辛苦苦做了一场直播,却不知道这一场直播中我们做了什么,或者我们这场直播脱离了本次店铺的需求。

就像是有时候我们本来没有准备爆款产品,只想要清仓的款式都销售出去,没想到却出现了一个爆款产品,但是由于没有脚本,所以这款爆款产品的销量也不是很可观,清仓的产品也没有完成预期的目标。

所以脚本就是要在每一个时间点,去告诉主播需要说什么,做什么,每件事情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我们就不会出现差错了。

学做自媒体——你就不好奇李佳琦薇娅在用的直播脚本是啥样的吗?

 

可能还有一些商家还不知道脚本要怎么写,我这边就罗列出一个简单的脚本样子给大家参考一下。

1. 制定一个贴合的主题

在一场直播前,一定要明确这次的主题是什么,就像是“818”活动,我们的主题就是配合这次的活动,上新了很多新品,借此直播,将我们的新品推销出去。

2.从需求出发

直播的需求是什么,是让粉丝得到优惠的同时还可以实现店铺的需求。

如果我们每天都做直播的话,或者是上新频率较少的商家,可以通过上一次粉丝的评论来寻找我们这次直播的主题,通过粉丝想看的内容来确定我们的主题。

3. 明确直播针对的用户范围

直播就是为了给人看的,那么这次直播针对的范围是什么?

是以前的老用户,是要被我们吸引来的新粉,所以在直播前我们就要做好数据的分析,我们店铺的流量怎么样,什么时间段粉丝活跃度最最高呢?这样我们就可以确定直播的开始时间了。

4. 做好预算的同时还要有玩法

这个的主要是针对我们的中小型卖家,在预算有限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好一场直播的成本准备了,不能一场辛辛苦苦的直播下来,利润与成本相抵消离开。

在直播前,我们就要算好,多少张优惠券在我们的承受范围内,最多可以给出多少赠品,这些提前做好,可以避免直播是一场无用功。

5. 直播的节奏

其实直播的节奏一直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掌握好节奏,才不会出现,直播时间还有很久,但是产品已经都介绍完了的尴尬情况。

在直播前十分钟,可以跟粉丝们打打招呼,拉近一下感情,同时大致的介绍一下今天介绍的单品都有哪些,粉丝也好心里有个底。

在直播进行到两个小时的时候,就要准备一些小游戏和抽奖活动来刺激一下粉丝了。

可以在每个整点都进行留言截图,有小礼品赠送,或者是点赞最多的粉丝,可以获得几件产品的免单,这些都是可以的。

学做自媒体——你就不好奇李佳琦薇娅在用的直播脚本是啥样的吗?

 

直播的种类很多,有美妆,有电子产品,有生活类,每一种类型的直播脚本都不一样,但是大体上都是这个方向,

如果你还想深入的了解直播的脚本编写,希望在电商直播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那可以来参加我们的“电商七天直播集训营”,这里都是有着和你有着相同理想的人,大家一起在这里,成就出更好的自己。

搜索"如懿学院"公众号,了解专业主播7天实训营,限时抢,直播电商大浪潮中快速上岸的机会不容错过!我在这里等你来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