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元宇宙的虚拟与现实

2023-11-20    JerryZang
加入收藏

元宇宙的虚拟与现实

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科幻小说作品。进入到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元宇宙的概念再一次被业界追捧。

简单地说,元宇宙就是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将现实世界的事物呈现在虚拟现实的世界里。通过应用元宇宙技术,人们可以实现远在万里之外却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世界上几乎所有壮丽的地理场景,人们也可以实现身在地球重力环境却能够体验外太空的失重场景,人们还能够实现零损害地体验机械加工、医学手术、军事训练等应用场景。由此可见,无论是于我们的生活,还是于我们的工作,元宇宙技术都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元宇宙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笔者认为,本世纪四十年代元宇宙技术将走进普通人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成为一项非常普及的技术。

不过,正是因为元宇宙技术可以为人类社会带来很多贴近生活和工作的应用,而这项技术未来将给人们呈现绚丽多彩的虚拟世界,人们很多在现实世界难以实现的美好愿望都可以通过元宇宙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实现,因此元宇宙技术不仅会给商业机构带来巨大的财富利益,也能够给人类的个体和人群带来相当程度的嗜瘾性和依赖性。

正是在巨大的商业利益的驱动下,以及包括马斯克晚年的极力追捧的感召下,人类社会从本世纪七十年代开始,出现了一股巨大的元宇宙的沉迷洪流。这股洪流不仅推动着元宇宙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更裹挟着人类社会不断深陷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难以自拔,处于狂热状态长达近半个世纪。在这半个世纪中,人们越来越疏远现实世界,却用全身心去拥抱那个虚无缥缈的元宇宙世界。世界的路走偏了。

终于,在下个世纪开始的二十年中,在种种主观和客观的因素作用下,一场源于非洲古老宗教团体的基于元宇宙的人类群体社会危机爆发了。在这场危机中,不乏德国极右翼团体阴影的介入。这场危机将导致全世界范围内众多人,尤其是青少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造成非常多人的自杀惨剧。这直接威胁了人类社会的安全,阻碍了人类社会的正常运行和发展。

最终,在联合国的统一协调和指挥下,各国政府采取了一致行动,铲除了这场危机的祸根,并使人类社会回到了正轨。人们意识到,元宇宙的虚拟是源于现实世界,元宇宙技术的根本出发点是要通过虚拟技术来造福真实世界,而人类的未来并非在于那个虚拟的世界,而是在于现实世界的星辰大海。

正是在人类社会达成了上述的广泛共识之后,人类社会再次掀起了探索宇宙的潮流,在下个世纪二十年代后的五十年中,人类利用可控核聚变技术将对星辰大海的探索触角伸达到太阳系边缘,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

JerryZang

关键词:元宇宙      点击(12)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元宇宙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