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六大技术趋势,并宣布四项战略举措 | 钛快讯

2022-10-14  钛媒体APP  
加入收藏

10月13日云科技中国峰会期间,云科技发布了云计算技术趋势展望,并宣布“连中外、襄百业、携伙伴、促绿色”四大战略举措。

全球副总裁、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宣布四大战略举措

全球副总裁、云科技大中华区执行董事张文翊表示,“上云的趋势已经从互联网行业拓展到传统行业。我们围绕金融汽车、制造、零售快消、电商、医疗、教育、媒体、游戏、能源与电力十大重点行业,组建了专业团队,跟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从咨询到解决方案、再到服务交付的完整上云和云上创新服务。”

具体来看六大云技术趋势:

首先,云的边界不断拓展,从城市,到偏远地区,甚至太空,无论客户的工作负载在哪里,云科技都能够在正确的地点、确定的时间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云计算服务;

第二,从底层开始创新,通过自研的底层核心系统Amazon Nitro,自研芯片Amazon Graviton,面向机器学习推理和训练的芯片Amazon Inferentia和Amazon Trainium,帮助客户的工作负载在云上获得更强大的性能和更高的性价比;

第三,推动数据库走入云原生时代,为不同应用场景构建专门的数据库,满足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第四,将机器学习能力集成到不同类型的云服务中,如计算、存储、数据库、数据分析和安全服务,提升云服务本身的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第五,推动云服务全面迈向Serverless,从计算、存储到数据库、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运维工作,增加业务敏捷性,更好地应对业务的各种不确定性;

最后,通过云让量子计算、卫星通信等前沿科技触手可及,帮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应用这些前沿科技探索更多的可能,如药物研发、自然灾害预警等。

在战略层面

云科技通过“连中外”战略举措,帮助中国出海企业获得行业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物联网等云服务,的全球业务体系帮助他们快速拓展全球业务布局。

同时,云科技还通过全球一致的技术架构,本地安全合规能力和经验,本地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以及全球一体化的团队,帮助跨国企业植根中国。

其次,云科技利用“襄百业”战略举措,帮助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例如,针对汽车行业,云科技在自动驾驶、车联网、软件定义汽车三个重点领域发力;在制造行业,云科技聚焦工程与设计、设备综合效率及生产优化、供应链管理、智能设备、质量管理等核心应用场景;在零售行业,云科技关注私域运营、线上零售/电商、智能客服等核心业务场景。

在本次峰会上,云科技还宣布将升级推出“汽车行业创新加速计划”2.0,围绕解决方案、车企出海、伙伴计划,帮助参与的企业研发更具竞争力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

第三,进一步打造合作伙伴网络,云科技推出了ISV全成长路径,提供技术支持他们加速产品SaaS化、服务专业化;通过销售资源、云科技Marketplace 以及创新文化,助力合作伙伴业务增长;利用独有的全球资源和支持,助力合作伙伴出海。

在本次峰会上,云科技也宣布深化与、普华永道、Infor三大合作伙伴的战略合作,RISE with 业务转型一站式加速包在西云数据和运营的云科技中国区域正式落地。云科技和普华永道在人工智能、安全合规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拓展方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Infor和云科技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ERP解决方案。

最后是“促绿色”战略,第一,构建可持续的云基础设施;第二,创新可持续的云服务;第三,为可持续发展开发云上应用,提供碳排放管理和供应链风险管理。(本文首发钛媒体App 作者 | 张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