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云计算发展趋势之“云际计算”

2022-06-21    深博IT大讲堂
加入收藏

云际计算,是云计算未来发展的新形态和新概念。为了先从感性上建立对云际计算的理解,我们先看一幅图片。

如下图所示,目前,我国云计算资源提供商主要有阿里、百度、华为、浪潮等,这些云服务提供商在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方面各有优势。现在的云用户对云资源的需求多种多样。据统计,现在很多政府和企业用户正在考虑接入多家云服务提供商的云资源,比如某重工国有企业,为了提高数据安全、降低数据访问中断风险、避免被一家企业垄断,公有云选择了两家,私有云选择了另外两家。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多云接入方式存在费用过高、数据访问不透明、不同服务商资源共享困难、资源池互相调度困难、不同服务商产品兼容性差等问题。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技术,打开这些壁垒,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云融合呢,这就是今天我们重点引入的云际计算

云计算发展趋势之“云际计算”

 

如下图所示,我们可以通过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把阿里云、百度云、华为云、浪潮云提供的计算、存储或其他任意类型的资源做融合,形成统一的大资源池,即云际计算,解决单一云服务提供者物理资源有限问题。云际计算强调以用户为中心,试图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构建全套透明的计算、存储和数据通信服务。云际计算通过更多云服务提供商共存的软硬基础设施冗余,优化容错能力降低云用户数据丢失或云计算环境服务中断风险,提高性能,避免云平台锁定。云际计算在多个未建立信任关系的云服务提供者之间,通过部署和管理多个内外部云计算服务来匹配业务需求,支持若干个独立云平台合作完成一个目标任务。云际计算将来可以为云服务提供者与云服务消费者提供咨询、集成和协商谈判服务。

云计算发展趋势之“云际计算”

 

我国2021年4月,已经开始筹备云际计算基准测评,2021年12月,已经完成10项测评及结果发布,预计2023年6月前,将完成100项测评结果发布。

注:推荐看视频学习,看视频更形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